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6月1日起大庆开始今夏首次集中灭杀蚊虫

大庆网 2015-06-03 14:03: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1日起大庆开始今夏首次集中灭杀蚊虫

让区城管局工作人员正在消杀蚊虫。

随着天气转暖,蚊子又成了市民谈论的话题。最近几天,不少市民被蚊子“先遣队”咬了。

6月2日,记者从大庆市蚊虫综合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今夏全市首次集中灭杀蚊虫行动已经开始,在喷药过程中,请市民注意躲避。

集中3天消杀蚊虫

“在高发期之前采取化学防治,控制高发期,让市民有一个舒适的休闲环境。”市蚊虫综合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6月1日起,大庆开始今夏首次集中灭杀蚊虫,预计用3天时间,完成集中灭杀蚊虫行动。

“天气转暖,蚊虫繁殖加快,市民能明显感觉到蚊子多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连日来接到一些市民对蚊子的投诉,主要集中在滨洲湖周边、三永湖广场、采油六厂等区域。

在高新区的黎明小区内,记者看到高新区城管局组织高新物业正在对小区的绿化带进行喷药,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这种药物叫吡丙醚,是国家允许使用的杀虫剂。在现场,市蚊虫综合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查看了药品,并对兑药的比例进行了询问。

“这片儿一会儿就能喷完。”在龙凤区瀚城星苑E2号楼附近,龙凤区四城办正在组织人员喷药。在华溪龙城,一位带孩子的居民摘下孩子的帽子,记者看到,小孩子的脑袋上有好几个包,这位居民告诉记者:“白天还好,傍晚蚊子挺多的。”昊方物业从6月2日早上6点就开始对小区绿化带进行喷药,预计3日就可以完成整个小区喷洒。

“公共区域和物业都在进行喷洒。”在萨尔图区和让胡路区,喷洒行动也已经展开,市蚊虫综合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人员对喷洒进行了现场指导。

水体防治同时进行

八一农大蚊虫综合防控领导小组专家介绍,在我市发现的蚊子种类已经有11种,分别是中华按蚊、米赛按蚊、淡色库蚊、凶小库蚊、迷走库蚊、三带喙库蚊、背点伊蚊、刺痛伊蚊、叮刺伊蚊、黑海伊蚊、日本脉毛蚊。而蚊子需要水体才能繁殖,因此,对水体的防治也很重要。

“水体防治在同时进行。”市蚊虫综合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对全市绿地进行喷洒药物进行防治,水体防治也在同时进行。记者在万宝湖看到,工人正在向水体中洒药,消杀水中的蚊子幼虫。除了万宝湖之外,滨洲湖、黎明湖、儿童公园内湖、植物园内菩提湖等水体都进行了防治。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蚊虫 灭杀 水体 伊蚊 喷药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