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92岁老太坠楼落到斜棚顶 “豆腐哥”单手托举半小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2岁老太坠楼落到斜棚顶 “豆腐哥”单手托举半小时

救人的“豆腐哥”白力军。

92岁老太坠楼落到斜棚顶 “豆腐哥”单手托举半小时

老人从3楼阳台(红圈内)坠下。

2日9时40分,在哈尔滨市南岗区拉林新区6栋4单元,一名92岁老太不慎从3楼坠下,摔在一楼阳台的成斜坡的棚顶外沿上,距地面约3米,随时都可能滚落。路过此地的“豆腐哥”白力军看到有危险,就沿铁制阳台护栏爬上去单手托住老人半小时。之后,救援人员赶到,将老人救下送往医院。

扔下摩托车爬上护栏 单手擎住坠楼老太

2日,记者赶到事发地时,老人已被送往医院。在小区居民的指引下,记者看到6栋4单元3楼一民宅阳台侧面窗户敞开,下方4米处是一楼外接阳台的房盖,房盖距离地面约3米。

“多亏了那男的,老太太要是从倾斜的棚顶摔下后,后果不堪设想。”小区居民王女士说,9时40分,一名92岁的老太太从3楼阳台坠下,摔在一层外接阳台的棚顶外沿上。当时,一名骑摩托车路过此地的中年男子见状,立即扔下摩托车沿着一层楼窗子护栏爬上去,用手擎住老太太半个小时,直到救援人员赶来。

“听说,救人的人是在附近市场卖豆腐的。”一位居民对记者说。

“谁看到这事都得帮,没啥可表扬的”

2日,记者在事发地点附近的闽江市场内,找到了救人的“豆腐哥”白力军。白力军告诉记者,他几个月前从木兰县来闽江市场卖豆腐。昨天9时45分,他外出送货回来时从拉林新区里穿过。

白力军说,当时他看到6栋4单元1楼阳台棚顶外沿上躺着一个老人。由于棚顶是倾斜的,老人很有可能从上面掉下来。于是,他沿着一层阳台外铁制护栏爬到棚顶旁,随后用一只手擎住老人防止其滑落。

“当时,有居民拨打了报警电话、“120”急救电话。救援人员赶到后,他们将老人从房盖上救下。随后,救护车将老人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听到白力军讲起救人的事,附近一名卖杂货的商贩对他说:“老白,你做了件好事啊。”

“谁看到这事不得帮一帮啊!这也没啥可表扬的。”白力军说。(李博)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白力军 阳台 托举 豆腐哥 120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