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哈尔滨市高考房预订火爆 酒店豪华套早被预订小旅店涨到原来三倍

黑龙江晨报刘梦新 2015-06-03 14:03: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哈尔滨市高考房预订火爆 酒店豪华套早被预订小旅店涨到原来三倍

“高考房”比去年提前一星期“满员”

“你要订高考房啊,早就没了!”“咋才想起来订呢?早就完事了,不会有空房的,都交定金了,你赶紧找别的地方吧!”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早在5月中旬,哈尔滨市很多家考点附近的酒店、快捷宾馆就被预订一空。

距离哈尔滨市125中学考点较近的某酒店一共有60间房,6月7日、8日两天所有的客房已经预订一空,最贵的一间是888元每天。服务员对记者说,今年订满的时间要比去年提前大约一周左右。“5月中旬就陆续有家长来预订,大约5月25日就全订满了。”

记者在哈尔滨市道里区57中学附近采访时,一家酒店的服务员介绍,附近很多家酒店已经开始预订“中考房”了。

1380元豪华套房一个月前就没有了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订房的家长还不嫌贵,都是先挑好的房间给孩子。服务员说:“好的房间最先被预订没有的!”

在哈军工院内一处酒店里,记者从服务生处得知,一个月前,酒店最贵的豪华套房就被哈尔滨市一位考生家长订了。“我们酒店不是高档酒店,就那么一间豪华套,这家长对孩子真够意思!”记者了解到,这个酒店一共有288元一天的标间130间,目前家长已经预订了70多间,按照往年的经验,估计明后天肯定预订一空。

早些年,一些酒店为了吸引客源,推出了考生午间休息房服务,价格在80元-200元不等。今年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些间休房升级了,考生只是午间休息一会,也必须按天付钱。

2日,记者在哈尔滨市保健路上一家快捷宾馆了解到,由于距离哈尔滨市73中学较近,这家快捷宾馆66间房在5月25日就被预订一空。499元一天的标间最抢手,有窗户、空气好,最受家长欢迎。

在哈尔滨市南直路上虹桥中学附近的某连锁酒店内,7日、8日两天的标间只剩下了6间房,酒店不接受电话预订,必须交定金。同样地,这家酒店也不接受“午间短时休息”预订。酒店服务员说:“我们步行到虹桥中学考点只需要5分钟,这就是优势。”

小旅店价格抬高到原来的三倍

在哈尔滨市香坊区珠江路11中考点附近,小区里很多小旅店也做起了考试间休生意,还有的小旅店将价格抬高到原来的三倍。

1日,哈尔滨市珠江路某小区一家小旅店店主说,原来30元一天的房间,如果高考当天休息的话要100元。记者看到,这个小旅店是一处80多平方米门市房改成的,隔断成了8间房,每个小房间内一张床、一个桌子、一台电脑,有公共洗漱间,没有淋浴。“就这条件还这么贵?”记者问。“我一共就8间房,还不让我借高考的光赚点?一年就一次嘛!”老板回答。

在哈尔滨市李范五花园转盘道附近的一家快捷宾馆内记者了解到,中高考期间,这家宾馆的标间价格都做了小幅调整,取消了特价房,平时打折179元一天的单人间调整到了229元。(记者刘梦新)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预订 旅店 家长 酒店服务员 考点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