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烟台:抢抓中韩自贸区建设机遇 打造“一带一路”战略合作平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烟台:抢抓中韩自贸区建设机遇 打造“一带一路”战略合作平台
由韩国大宇造船海洋株式会社在烟台建设的大宇造船海洋(山东)有限公司生产基地。

63日上午,烟台中韩产业园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办。烟台市副市长杨丽在发布会上说,烟台市正加紧推动建设烟台中韩产业园,致力于将烟台中韩产业园发展成为中韩自贸区产业合作示范区、东北亚综合国际物流枢纽、“一带一路”战略合作平台和韩国元素突出的智慧型宜居新区。

“作为落实中韩两国元首共识和中韩自贸协定内容、深化对韩国经贸合作而重点建设的园区,烟台中韩产业园将按照 ‘政府搭台、企业运作、项目带动、利益共享’的思路,通过与韩国国家级经济园区探索开展’两国双园’合作模式与韩国企业开展务实合作。”杨丽说。

杨丽介绍,烟台中韩产业园重点在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电子信息、海洋工程及海洋技术等新兴产业,物流、商贸、检验检测认证、金融保险、电子商务、文化创意、健康服务、养生养老等现代服务业方面与韩国企业合作。

“烟台市将努力在投资便利化、贸易自由化、金融国际化、管理法制化等方面为落户产业园的韩资企业创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杨丽说。

61日,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与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部长尹相直在韩国首尔正式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大韩民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

烟台市商务局局长于东认为,中韩自贸协定的正式签署,为烟台扩大对韩合作带来了重大机遇。

“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生效后,货物贸易关税将大幅削减,这将为烟台扩大与韩国进出口贸易带来新动力。结合烟台产业发展和对韩贸易现状分析,钢铁及其制品、电子元器件、建材、塑料制品、皮革制品、纺织服装、农产品等均有望扩大对韩国出口,化妆品、食品保健品、家电、医疗设备、日用品等有望扩大自韩国进口。”于东说。

于东介绍,目前韩国已成为烟台市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外资来源国,韩国元素已成为烟台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最大特色。韩国与烟台的合作已形成了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和手机、挖掘机、船舶、液晶显示板等特色产品集群,并加快由二产向一产、三产延伸拓展。

2014年,烟台对韩国进出口109.7亿美元,增长20.2%,占山东省对韩贸易的33.4%,是山东省17个城市中对韩贸易额最大的城市。烟台市对韩有进出口实绩的企业1651家,其中对韩进出口过10亿美元的企业2家、过亿美元的企业12家。今年1-4月,烟台对韩国进出口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达到35亿美元,增长7.3%

今年1-4月,烟台市实际使用韩资5920万美元,增长259.2%。截至2014年底,韩国累计在烟台投资项目3551个,实际使用韩资53亿美元。韩国在烟台总投资千万美元以上的项目有200多个,包括LG、斗山、浦项、现代汽车、GS、现代重工、大宇造船等世界500强企业8家,是山东省内韩国大企业最集中的城市。(记者 赵瑞雪)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