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九江长江大桥将加固改造 期间实行交通管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江西频道6月3日电 6月2日下午,九江长江大桥公路桥(以下简称“九江一桥”)加固改造交通管制新闻发布会九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九江一桥将进行非全封闭维修改造,6月23日正式实行交通管制,期间九江新长江大桥(以下简称“九江二桥”)将担起通行重任。

九江长江大桥将加固改造 期间实行交通管制

九江一桥“退居二线”加固改造

九江长江一桥坐落在江西省九江市和湖北省黄梅县宽阔的长江江面上,建成于1993年,是中国铁路南北通道京九线和公路干线105国道跨越长江的“天堑通途”,这条“交通大动脉”也是90年代中期长江上规模最大的公、铁两用桥梁。

“由于设计年代早、标准低,公路桥使用中长期承受超过其设计的交通量和载重量,病害严重并持续蔓延,已严重威胁铁路和公路行车安全。”江西赣鄂皖路桥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强说,2013年10月30日九江二桥建成通车,为九江一桥的加固改造创造了契机。

据了解,九江一桥加固改造工程主要内容为公路正桥钢横梁以上部分整体更换为钢桥面板,引桥增加横向联系及缺陷修补,全桥桥面系重新铺筑,公路沿线设施及管线、桥头堡塔楼、收费站、养护、监控中心和公司管理用房的改建等。工程概算总投资11亿元,建设工期为42个月。改造后设计行车速度60km/h;汽车荷载等级:公路-Ⅰ级。

一桥改造期间将实行交通管制

据悉,施工期间将对九江一桥实行交通管制。交通管制时间为2015年6月23日至2018年12月22日。九江一桥加固改造施工期内,九江一桥禁止机动车通行(摩托车、小型三轮车除外),公路桥面预留5米通道,允许行人、非机动车通行,实际操作时在大桥两端入口处设置限高小于2.0米、限宽小于1.4米的铁架。

九江长江大桥将加固改造 期间实行交通管制

在九江一桥加固改造施工期内,夏季(4月1日至10月15日)晚23:00至次日凌晨3:00、冬季(10月16日至次年3月31日)晚22:00至次日凌晨4:00将关闭公路桥预留通道,禁止车辆与行人通行。

五条可选路线通往九江二桥过江

刘强介绍,九江一桥加固改造施工期内,机动车辆过江绕道九江二桥通行。由福银高速南昌至九江段、杭瑞高速瑞昌至九江段前往湖北、安徽方向的车辆在九江县(沙河)收费站前方4公里处,沿七里湖枢纽互通往九江二桥过江;由杭瑞高速景德镇至九江段前往湖北、安徽方向的车辆在九江市木家垄互通立交沿杭瑞(昌九)高速往南,转南昌方向12公里处经七里湖枢纽互通往九江二桥过江,过境小客车也可经木家垄互通立交荷花垅收费站,沿九江市长虹大道、长虹西大道,由九江西互通往九江二桥过江;

此外,由九江市前往湖北(含黄梅县小池口)、安徽方向的车辆,经九江市区长虹西大道九江西互通往九江二桥过江;或由荷花垅、九江南入杭瑞(昌九)高速往南,转南昌方向12公里处经七里湖枢纽互通往九江二桥过江;由福银高速黄梅至小池段前往江西方向的车辆,经小池互通往九江二桥过江;由105国道黄梅段前往江西方向的车辆,经分路互通往九江二桥过江。

小型客车等通行二桥需办理年卡

记者还了解到,行驶在九江二桥所辖收费站区间内、车籍为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庐山区、开发区(城西港区)、八里湖新区和湖北省黄梅县、龙感湖管理区的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和固定班线客车,通行九江二桥时需办理通行年卡。

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可按300元/年的标准收取;不办年票的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在办理登记手续后,可按15元/次通行;固定班线客车根据九江二桥现行收费标准,按实际过往次数减半征收,而对通行九江二桥的跨省17路公交车则维持现票价不变。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九江 加固 交通管制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