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西余干县洪家嘴乡利用区位优势发展特色农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江西频道6月3日电 洪家嘴乡位于江西余干县城西郊区,也是城西工业园区和余干县教育园区所在地,对县域经济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区位优势。

在过去的几年间,该乡在确保粮食增产增收的同时,积极引导农民开展多种经营,扶持特色农业、畜牧业和水产养殖业等产业发展,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他们的做法归纳起来有四点:一是特色农业产业化水平不断提高。积极推进“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经营模式,提倡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对本乡中山柑橘和枫树辣椒等颇具影响力的特色农业,引导其进行品牌升级,提升品牌质量,扩大品牌知名度,增加产品附加值,提高农民收入;对玉才瓜果基地和龙津葡萄种植基地等新兴特色农业,鼓励其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提高经济效益。目前,该乡特色农业种植面积达6780亩,产值约8700万元,新建150亩玉才瓜果大棚项目和有机稻种植已经实施,全乡特色农业产业化发展形势喜人。

二是农业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2014年,全乡完成粮食播种面积8.2万亩,总产量8.6万吨;花生、豆类、油菜等其他作物种植面积约2.1万亩.全年机械耕作总面积约16.4万亩,机收率达到98.3%。

三是畜牧养殖业生产水平不断提高。2014年,全年生猪出栏越1.2万头,其他禽类出栏32万羽,总产值约7800万元;水产养殖总面积约2.2万亩,总产值约2600万元。还有不断发展壮大的康山大堤泥鳅养殖和鄱湖甲鱼养殖。

四是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不断提高。2014年,该乡对主排渠道全面整修、清淤,切实提高了5万余亩良田的排涝灌溉保障能力,并且多放争取水利资金,进一步完善水利设施,农业保障能力得到提升。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余干县 洪家嘴 特色农业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