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山区缓解停车难 将在闹市区新建2950个泊车位

大连日报刘湘竹 2015-06-03 11:33: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中山区城建局获悉,该区今年计划新建2950个停车泊位,位于宏济大舞台北侧、人民路世纪街交叉口、劳动公园西门和2路公交车站等8个人流车流集中区域,这些新的停车泊位的规划建成将极大缓解闹市区停车难问题。

今年,中山区将停车场建设重点定位在民生街、世纪街、劳动公园、2路公交车站、101路站前以及三十三中学、十六中学等人流车流集中的闹市区,规划建设用地2.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主要采取立体机械式停车场、自走式停车场等建设方案,充分利用土地资源,预计新建停车泊位2950个。目前位于长江路南、宏济大舞台北侧的民生街立体机械式停车场已进入招拍挂程序,该停车场规划用地面积185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580平方米,设计地下2层,地上3—5层,泊位260个。

在停车场建设工作中,中山区积极发挥核心区示范引领作用,从2009年开始,每年新建公共停车场,新增泊位均在1000个以上,共累计新建公共停车场45个,增加停车泊位近6900个。据中山区公共停车场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介绍,该区将通过鼓励投资、社会融资、政府补贴等方式增加停车场建设,并鼓励企业开放大厦配建停车场,提高收费标准来提高停车场使用效率。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停车泊位 停车难 招拍挂 中山区 泊车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