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自贸区搭建“一站式”知识产权体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2日,“天津自贸区知识产权便利化服务平台”签约仪式在天津空港经济区管委会举行,6家著名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签约“入驻”平台。这些服务机构将为自贸区企业开展专利代理申请、知识产权评估、交易等服务,天津自贸区将搭建集约化、便利化、处置快速化、置物金融化“一站式”知识产权服务体系,以此提升自贸区知识产权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保税区管委会为平台进驻的服务机构提供相应的支持政策。

为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制度在天津自贸区技术创新和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大力扶持和培育自主知识产权,有效运用知识产权促进经济发展,在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和保税区管委会共同努力下,决定在空港经济区组建“天津自贸区知识产权便利化服务平台”,该平台的建设对于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营造自贸区良好知识产权环境都具有重要意义。

签约仪式上,保税区科技发展局与6家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签署了《天津自贸区知识产权便利化服务平台入驻协议》。本次签约的六家服务机构是天津市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中的知名企业,他们的入驻将按照国际通行的服务和运作方式为自贸区企业提供包括知识产权申请、知识产权评估、知识产权交易、知识产权投融资、知识产权维权等内容的服务,全面提升自贸区知识产权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空港经济区科技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天津自贸区知识产权便利化服务平台”的建立将立足滨海新区,辐射京津冀。集约化的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将突出市场化的运作,不断探索知识产权服务新的工作方法,创建新的模式和机制,营造良好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社会氛围。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