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退休技工秀手艺两轮巧手改四轮 为与邻居们找乐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退休技工秀手艺两轮巧手改四轮 为与邻居们找乐子

造出了属于自己的电动汽车,吴文荣非常开心。记者邹财麟摄

退休技工秀手艺 两轮巧手改四轮

组装者表示,仅是与邻居们一起找乐子,不打算上路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邹财麟)南宁市秀安路重机厂宿舍内,退休工人吴文荣和邻居们一起,将报废电单车的零件拆解再拼装,耗时两个月捣腾出了一辆能倒车能换挡的四轮小车,这给吴文荣和他的邻居带来了很多欢乐。吴文荣说,这辆车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并且不会开上路,只在小区里玩玩。

6月2日上午,吴文荣又把爱车给拆了,因为避震器的位置装得不够妙,人一坐进去,车门会被卡住。吴文荣退休后,靠着专业知识帮别人修修东西,还经常用废旧零部件组装新玩意。两个月前,吴文荣从旧货市场花几百元买了辆报废的电单车回来,打算自己造一辆电动汽车。他把废旧电动车拆成一个个零件,又淘来了车架和圆钢,从垃圾堆捡回电脑椅拆拆缝缝,甚至还把自己闲置在家的健身器械改成了驾驶座,这一举动吸引了邻居们也跟着一起“瞎搅和”。

吴文荣的邻居,也多是重机厂的退休技术员工,他们看到吴文荣造车,也忍不住秀一把手艺,退休工人唐师傅帮吴文荣改造了电动车的控制器,细心地用电工胶布包裹方向盘,其他邻居时不时过来帮焊车架。有一位阿姨见到大家那么热闹,也把自家不用的电动车贡献出来,这让吴文荣的电动汽车变成了双驱动,爬坡更带劲了。

这辆电动汽车,有许多巧妙的设计,比如根据杠杆原理设计的方向盘,转动起来非常轻松;油门踏板用钢丝连上了原来电动车的把手,轻轻一踩就能跑起来;按一下用开关改造的挡位板,车子就能往后倒着走;为了节省电量,车子还能切换单双驱动两种模式。吴文荣介绍说,车子还有些需要稍作调整的地方,比如加装用电单车把手改造的保险杠、给铁皮重新喷漆等等。

5月31日上午,这辆用铁皮包起的自制电动汽车欢腾地在小区内跑起,邻居们排队试驾,纷纷点赞。吴文荣表示,这辆车是为给自己和邻居创造快乐而生,并不打算开上路,只在小区内玩耍。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吴文荣 技工秀 邻居 找乐子 油门踏板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