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涉案假农药被封存民宅一年无人处理 影响居民生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涉案假农药被封存民宅一年无人处理 影响居民生活

存放在黄先生楼下的这批涉案农药,散发着难闻的气味,一年多了都没有人进行处理。记者 周伟武摄

涉案假农药被封存民宅一年无人处理

公安部门认为不够妥当,正积极寻找合适存放地点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周伟武)“这些农药太难闻了,一直无人来处理。”6月2日,在南宁市江南区三津村的一栋民宅里,房东黄先生打开底层窗户,恶臭的气味扑面而来。房子里全是农药,是别人租黄先生的房子所存放。因涉案,农药已被公安查封。然而,一年过去了,不见有人前来处理,以致黄先生的生活受影响。

当天上午,南国早报记者来到黄先生家中,看到存放农药的房子,大门已被办案人员更换新锁。原来粘贴在门上的封条,仍可看到一些纸屑的痕迹。从窗口往里看,里面堆放着不同包装的农药,上面写着“甲拌磷”“氰马”“氧乐果”等字样,产地来自河北省邯郸市。这些农药形状有粉末和液态,飘散出来的气味极其难闻。

这栋房子有4层,除了底层是租给他人存放农药外,其余的房子都是黄先生家人居住。黄先生告诉记者,2013年,一名姓魏的河北男子,租他的这些房子作仓库使用。房子面积约170平方米,每年租金1万多元。双方签合同时,没有明确不准存放农药。成为事实后,他已不能违约,只能等到租期结束,再解除合约。

黄先生说,当时他就觉得魏某等人做事有点神神秘秘。由于自己不懂农药行业,也就不把此事放在心上。到了2014年5月份,南宁市公安局江南分局和南宁市农业执法支队的人来到他家,他才知道魏某存放的是伪劣产品。执法人员现场查封了这批农药,案件也转由南宁市公安局经济侦查支队查办。

黄先生以为警方介入此案后,这批农药会转移到专门的地方存放。然而,等待了几个月,都不见有人前来处理。到了2014年9月,黄先生获悉,主要涉案人员魏某已被警方抓获。他猜测,这次警方应该会把农药拉走了,但他又等了几个月,还是不见动静。无奈之下,他拨打了南宁市经济侦查支队办案人员的电话,但每次都没人前来处理。

“我曾想过自己处理掉这些农药,冷静下来后,又觉得不妥。”黄先生说,只要能尽快搬走这些农药,他也不在乎损失了1年多的租金。有人也建议他,把这些农药拉到没人的地方倒掉。但他觉得这些是化学品,至少有几吨重,如果处理不当,可能会污染环境。一旦自己做了这种傻事,到时候就是真的触犯了法律。

6月2日中午,南宁市农业执法支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此案是由公安部门负责。对于这批农药需存放在哪里、如何存放,他们只能根据公安部门的请求,提供相关的建议和技术服务。南宁市公安局经济侦查支队六大队的办案人员表示,目前此案仍在调查之中。他们也清楚,这批涉案农药长期存放在黄先生家中,有点不妥当。之前他们也找了一处比较合适的地方,就在他们要把这些农药搬运过去时,那地方却被有关部门拆除,目前他们也在积极寻找合适的地方,用来存放这批农药。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三津村 涉案 无人处理 农药行业 民宅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