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肖中斌身体恢复状况良好转至普通病房 已获捐108万元

南国都市报田春宇 2015-06-03 11:10: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肖中斌身体恢复状况良好转至普通病房 已获捐108万元

肖中斌转至普通病房,家人在给他喂午饭。

肖中斌转至普通病房

已获捐108万元

新闻追踪《高考前被车撞伤他已昏迷10天

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感谢所有帮助他的人

南国都市报6月2日讯(记者田春宇文/图)海口长流中学高三学子肖中斌上学路上出车祸的遭遇牵动人心,在距离高考还有5天的6月1日下午,肖中斌因身体恢复状况良好,从重症病房转至普通病房继续接受康复治疗。6月2日,他接受南国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非常感谢社会爱心人士,对于无缘今年高考,感到遗憾、难过。据了解,目前社会各界共为肖中斌捐款108万元。

车祸发生后,肖中斌陷入了昏迷,沉睡13天后,他睁开了眼睛,然而,却仍需要待在重症病房接受治疗,每日只有半个到一个小时可以与家人接触,让年仅18岁的肖中斌感到度日如年。这是6月2日,躺在普通病房病的肖中斌,向记者最先陈述的感受。

肖中斌说,现在时时可以感受到家人无微不至的关怀,让他感到对身体恢复充满信心。

回忆起事故,肖中斌说,“转弯的时候,一辆农用车突然出现了,司机没有按喇叭,我没发现,被拖了几米,亲眼看到轮子碾过我的左腿。”肖中斌说,当时他知道自己受伤严重,强撑着身体给父亲打电话求助。“天,我伤的这么重,家里哪有那么多钱,该怎么治?”肖中斌说,他带着担心和恐慌陷入了昏迷。

然而,当他醒来时,他的爸爸第一时间向他报出好消息:“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很多政府部门、爱心企业和好心人都伸出了援助之手!”肖中斌说,当时他非常意外,但更多的是感动。“我并不认识他们,他们却那么热心地帮助我,我非常感谢他们。”肖中斌激动地说,他现在非常急切地想快些恢复身体,回到正常生活,凭借自己的努力,一点点地回馈社会爱心。“我知道很多人不求回报,我想有能力的时候,可以通过帮助其他人,比如孤儿、自闭症儿童等一些途径,反哺社会。”肖中斌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我知道凡事要一步步来,我的身体恢复后,首先要好好学习。错过今年的高考,很遗憾。”肖中斌说,还有4天就高考了,想到自己车祸前,十多年的寒窗苦读,每天学到深夜的付出,全部付之东流“心里很难过”。“明年再来!我肯定行。”尽管这样,肖中斌并不气馁,他给自己打气。肖中斌介绍,这些天同学们陆续到医院来看他,让他很感动。肖中斌希望他的同学们,能代替他圆了今年的高考梦,取得圆满的成绩。

据了解,截至6月2日,肖中斌治疗已经花费了39万多元。目前,社会各界共为肖中斌捐款108万元。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