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8日起网格员上门办理 居民不出门可领社保卡

海口网陈敬儒 2015-06-03 11:10: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口网6月3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陈敬儒)今天从市人社局和民政局联合举办的海口市社区网格员协助发放社保卡动员大会暨业务培训班上获悉,从6月8日起,海口市1400多名社区网格员将上门为海口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以下简称居民医保)参保人办理社保卡申领业务,至9月底,通过社区网格员完成20万张参保人的社保卡发放工作。

8月至9月发放社保卡

本次网格员上门发放社保卡的对象为全市所有在社区网格内正常参加本年度海口市居民医保的参保人(参加职工险种或在省内已申领过社保卡的参保人除外)。网格员上门办理社保卡申领业务包括信息采集和发卡两个步骤:6月上旬至7月底,网格员上门提供社保卡申领登记表给参保人,现场指导参保人填写登记表后回收,等待制卡;8月上旬至9月底,制卡成功后,网格员再次上门发放,参保人签收即可领取社保卡。

参保人本人办理的,提供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1份、标准1寸近期正面白底深色衣服免冠彩色证件照片1张;他人代办的,提供代办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1份、参保人二代身份证和复印件1份、参保人标准1寸近期正面白底深色衣服免冠彩色证件照片1张。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参保人需有监护人代办,并提供监护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1份、未成年参保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1份、未成年参保人标准1寸近期正面白底深衣服免冠彩色证件照片1张;无身份证的未成年参保人可提供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1份,6周岁及以下儿童可不提供照片。

不出家门可申领到社保卡

社保卡实行参保人“一人一卡”,不分险种,全省通用,首张发卡免费。目前仅面向我市已划分网格管理的居民医保参保人开展网格员协助发放社保卡工作,参保人可联系当地的网格员获取社保卡相关宣传资料;其他未划分网格地区或未通过网格渠道申领社保卡的参保人可自行到我市任一社保卡服务网点进行申领。

据介绍,自今年5月海口市启动居民医保参保人的社保卡零星申领工作以来,到全市41个社保卡服务网点前来自行申领社保卡的参保人络绎不绝。为加快我市社保卡的发放和应用工作,结合我市改革和创新城市社区管理工作实际,积极推进网格员的“门边服务”,进一步扩大基层代办事项,更好地为参保人提供优质的服务,由海口市人社局联合市民政局,启动了网格员上门协助发放居民医保参保人的社保卡工作,海口市居民医保参保人申领社保卡又多了一个便利的渠道,不出家门就可申领到社保卡。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