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朝阳区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在CBD中国尊建设工地,朝阳区“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在一个月时间内朝阳区将在建筑行业等重点行业围绕安全生产开展应急演练、隐患排查等活动。

“嘀嘀嘀”伴随着消防警报的响声,10余名工人弯腰捂着口鼻,迅速从安全通道撤离施工现场,跑到安全地带集合,管理人员清点人数后疏散员工。同时,安全员指挥保安接通水龙带和消防栓,洒水控制火情,管理人员打开工地大门后,引导消防车到场灭火,整个过程用时不过十几分钟。这是记者从活动现场看到的消防模拟演练,秩序井然,忙而不乱。

“安全月期间,我们通过消防、救援、中毒等模拟演练来考察工地的安全教育和安全预案,在演练中,工人们的安全技能也会逐渐提高。”朝阳区住建委主任刘海涛介绍,今年,朝阳区建筑行业的“安全生产月”划分为用电安全警示教育、隐患集中排查治理、新《安全生产法》集中宣传、安全生产应急演练等四个主题活动周。每周根据不同主题,在全区建筑工地集中开展农民工夜校安全用电培训、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安全科普电影进工地展映等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建筑工程从业人员特别是一线作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现场,农民工代表李易峰对记者说:“我觉得在工地上干活,讲安全就是守规矩。听说这中国尊有528米高,我这个泥瓦工不守规矩,还不得把这楼盖歪了。”

据刘海涛主任介绍,近年来朝阳区城市建设规模不断扩大,建筑工地数量多、发布广,施工现场设备人员密集。截至目前,朝阳区有建筑工地446处,建筑工程从业人员愈6万人。由于建筑行业存在施工队伍文化程度不高、流动性较大、生产工艺复杂等特点,容易发生安全生产事故。针对这些问题,朝阳区一方面帮助企业开展安全教育,另一方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今年以来,共检查工地3202项次,处罚153起。

据介绍,安全月活动时间为61日至30日,但是起重机械、深基坑专项安全整治,排查防汛、消防安全隐患的“平安百日专项行动”等工作将根据实际持续开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