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朝阳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宣传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2日,朝阳区启动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系列宣传活动。在6月至8月期间,将通过现场讲解互动、商务楼宇巡展、户外大屏播放、金融网点发宣传品等活动,向市民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帮助市民识别非法集资陷阱。

记者从活动现场看到,本次“正确理财识假防骗”宣传活动设有视频播放区、互动活动区、资料发放区等区域,通过播放宣传视频、讲解诈骗手段、金融安全知识大比拼等方式,向市民传授识别非法集资的技能,普及家庭安全理财知识。市民现场还可免费领取朝阳区制作的识别非法集资手册和宣传光盘。

“非法集资常用哪几种方法招募投资人,现场哪位可以回答这个问题呢?”记者看到,一位老人没等工作人员示意就抢答到:“发广告、打电话、发短信、开发布会、外出培训,还有其他等等”,她的答案在现场引起一阵欢笑。

“今天我们采取视频、问答、讲座等形式,把非法集资常用的招揽投资人、虚构投资项目、许诺投资收益等手段向居民广泛宣传,让大家在互动中了解更多的防范非法集资的知识和技能。”朝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朝阳各街乡的500多个社区将陆续举办类似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社区居民了解防范非法集资的知识。

记者了解到,宣传活动期间,朝阳区将在投融资企业比较集中的11栋写字楼巡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展板,通过展示打击非法集资专项行动、新型投资理财平台风险提示、非法集资常见手段等内容,一方面警示投资管理类企业合法合规经营,另一方提醒出入楼宇的各类人员防范非法集资。

同时,朝阳区将通过户外显示屏、电视、公交车播放宣传片、金融机构网点发放宣传品等活动,普及相关知识和技能,提高广大市民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