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粤侦破两起特大跨境电信诈骗案 涉案逾7000万元

新华网叶前 2015-06-03 10:54: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广州6月2日电(记者叶前)广东省公安厅2日披露,当地警方近日侦破窝点分别设在印度尼西亚和越南的两起特大跨境电信诈骗案件,涉案金额超过7000万元,60多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广东省公安厅刑侦局局长林伟雄说,今年以来,广东省公安机关在广州、深圳、珠海、佛山等11个案件高发地继续开展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专项行动。今年4月和5月,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协调下,广东警方与印度尼西亚、越南警方合作,连续侦破两起特大跨境电信诈骗系列案。

警方通报称,今年2月6日,深圳公安机关接到事主报案,称其在2014年12月21日至2015年2月1日期间,被冒充青岛市公检法机关的人员,以其涉嫌洗黑钱为由诈骗人民币1127万元。同月,深圳、珠海两地接连发生多起跨境电信诈骗案件。经过海量的信息研判,公安机关确定该诈骗团伙的“话务组”设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4月4日,深圳、珠海两地公安机关协同印尼警方对该窝点采取抓捕行动,现场抓获39名犯罪嫌疑人,另缴获通信工具一批,涉案金额4000余万元。

此次侦破的另一起案件事发广东江门市。警方通报称,今年初,江门市接连发生六起特大跨境电信诈骗案件。案发后,公安机关组成的专案组经过线索研判,锁定覃某某(海南省澄迈市人)等多名嫌疑对象的具体身份并确定该窝点的位置位于越南胡志明市。经报请公安部同意,5月5日,广东公安机关赴越南进一步开展案件侦办工作,通过中越警方近20天的侦查分析,专案组基本查清该犯罪集团的犯罪事实。5月21日,广东警方联合越南公安部对三个涉案电信诈骗窝点采取抓捕行动,现场抓获24名犯罪嫌疑人,破获全国该类型案件70余宗,涉案金额3000余万元。

林伟雄说,从今年查办的案件数据来看,电信诈骗案件仍然高发。公安机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5月,广东全省破获电信诈骗案件118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48名,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较大幅度的上升。

据警方案件分析,“猜猜我是谁”、冒充公检法、退税补贴类诈骗等纯电话诈骗案件所占比例有所下降,而包括“盗取QQ”“刷信誉”“网络订退票”“网络虚假投资”“网络中奖”等不同手法的网络诈骗大幅增加,占比已超过六成,有持续蔓延趋势。(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电信 侦破 涉案金额 跨境 诈骗案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