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警方将重奖举报涉恐线索 可奖50万且不设上限

人民网 2015-06-03 10:54: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深圳市公安局网站消息,6月16日,深圳市公安局发布《深圳市公安局关于对举报涉恐线索实施重奖的通告》,对市民举报涉恐线索的方式、奖励标准、奖金领取、举报人权利义务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明确。警方将按照举报人提供的线索在涉恐案(事)件查处过程中所发挥的作用及相关涉恐案(事)件可能造成的危害程度等情况,对举报人给予2000元至50万元不等的奖励。举报人提供的涉恐线索发挥特别重大作用、贡献特别突出的,奖励金额不设上限。

据了解,涉恐线索主要包括涉及组织、策划、实施或煽动实施暴力恐怖活动等情况的线索,以及其他与涉恐活动相关的可疑人、事、物、车等线索。举报涉恐线索的奖励实行物质奖励方式,按照线索发挥作用发放奖金,线索发挥的作用分为直接作用、重要帮助作用和辅助参考作用。具体如下:

(一)直接作用:举报人提供的线索使公安机关迅速获取有力证据侦破暴力恐怖案(事)件,或有效防范暴力恐怖案(事)件的,奖励50000元至500000元,举报人提供的涉恐线索发挥特别重大作用、贡献特别突出的,奖励金额不设上限;

(二)重要帮助作用:举报人提供的线索使公安机关获取相关其他线索、信息,经进一步工作,防范或侦破暴力恐怖案(事)件的,奖励20000元至50000元;

(三)辅助参考作用:举报人提供的线索对获取暴力恐怖案件的证据或防范暴力恐怖案(事)件起到辅助作用的,奖励2000元至20000元。

举报线索发挥的作用,由市公安局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线索在涉恐案(事)件查处过程中所发挥的作用以及相关涉恐案(事)件可能造成的危害程度等情况综合考虑确定。

具体举报方式如下:

(一)电话举报:110、0755-22222110,24小时为举报人举报提供服务;

(二)传真举报:举报人可将举报材料传真至0755-84465145进行举报;

(三)短信举报:举报人可向市公安局短信举报平台0755110发送举报信息;

(四)互联网举报:举报人可登录深圳市公安局门户网站http//:www.szga.gov.cn进行举报;

(五)来信举报:通信地址为深圳市罗湖区解放路4018号,深圳市公安局违法犯罪有奖举报中心(收),邮政编码:518008;

(六)来访举报:举报人可直接前往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进行当面举报。

警方强调,举报人应在接到领奖通知之日起12个月内亲自或委托他人当面领取奖金,也可要求将奖金汇入举报人指定的银行账号。警方将对举报人的信息严格保密,举报人所举报的内容应真实可靠,凡编造、传播虚假恐怖信息,或借举报之名实施诬告陷害他人行为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警方承诺,公安机关保障举报人安全,对举报人的信息严格保密,未经举报人同意,不得披露举报人信息。举报人举报的内容应真实可靠,凡编造、传播虚假恐怖信息,或借举报之名实施诬告陷害他人行为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