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新追踪到2名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密切接触者 暂未出现不适

深圳新闻网刘梦婷 2015-06-03 10:41: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新闻网6月2日讯(记者刘梦婷)广东惠州出现首例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确诊病例,广东省应追踪的密切接触者共78人。根据广东省卫计委6月2日通报,目前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9人,深圳新追踪到的2名密切接触者暂未出现不适症状。

据悉,深圳目前共有6例密切接触者,新追踪到的两名密切接触者5月26日与确诊病例乘坐同一航班,下机后再无任何接触,其中1例居住在南山区,另1例居住在东莞市(常年往返深圳和东莞两地经商)。疾控部门采集两位密切接触者的咽拭子、血液样本送市疾控中心进行检测,结果均为MERS病毒核酸阴性。两位密切接触者目前已在深圳定点医院进行医学观察,截至目前身体均正常,未出现任何不适症状。疾控部门已对两名密切接触者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健康教育及居住地疫点消杀等工作。

另,根据广东省卫生计生委通报,5月29日发布的确诊患者今日精神状态好转,仍有发热,体温38.2摄氏度,胸片显示双下肺仍有渗出,生命体征相对稳定。专家会诊意见:患者病情进展程度趋缓,病情谨慎乐观。今日,钟南山院士、省卫生计生委领导率省医疗救治和传染病防控专家组专家与国家专家组专家一道赴惠州中心人民医院对病人进行了长达4个多小时的联合会诊,并对医务人员进行个人防护和感控工作培训。据悉,截至目前,广东省应追踪的密切接触者共78人,已追踪到69人,全部采取集中方式隔离观察,暂无人出现不适。经粤港两地各部门共同努力,与患者同航班(OZ723)的29名密切接触者旅客全部找到并已实行隔离观察。目前尚有乘坐永东巴士乘客9人没有取得联系。省卫计委表示将继续加强密切接触者的搜寻和隔离观察。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密切接触者 MERS 综合征 中东 呼吸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