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人大代表紧盯民生那些事儿:谈交通谈环保谈住房

深圳晚报江田力 2015-06-03 10:41: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晚报记者 江田力

提出好建议,这是人大代表的重要职责。今年两会上,代表们都提出了哪些好建议?

截至昨日,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共收到各代表提交的六百多件建议。记者分析这些建议发现,不少都集中在民生方面,交通、环保、住房……每一件建议都是为了使深圳人的生活更美好。

收费

尽快取消水官高速收费

建议人:毛玉勤等36名市人大代表

水官高速公路收费问题是近年来市、区两会关注的热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媒体关于取消水官高速收费的呼声也不时传出。

为加快完善龙岗区城市道路网络,满足民生诉求,促进龙岗区与特区一体化发展,在今年的两会上,包括毛玉勤和马新礼在内的共36名市人大代表建议,尽快取消水官高速公路收费。

据介绍,水官高速公路于2001年年底建成通车,道路东接龙岗区龙翔大道及盐龙快速路,西接南坪快速路,是龙岗区与市中心快速交通联系的最重要通道。道路收费路线全长20.14公里,收费年限至2026年1月13日,目前已收费营运约14年,日均流量达15万辆左右。

该建议称,由于水官高速公路收费,导致龙岗区交通出行成本高,目前已成为制约龙岗区缩小与原特区差距,实现特区一体化发展的重大障碍。此外,收费已对龙岗区城市发展和人民生活产生重大干扰,因此取消水官高速公路收费势在必行。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