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海关查获46公斤走私象牙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昆明海关查获46公斤走私象牙

昆明海关查获46公斤走私象牙

近日,昆明海关所属勐腊海关联合地方驻军某部查获涉嫌走私入境象牙46公斤,这是该关近年来在边境一线查获的最大一起象牙走私案。

428日上午,中老边境一线像往常一样静悄悄,一群身穿制服的小伙子沿着边境巡逻小道穿梭在橡胶林中,他们就是勐腊海关与地方驻军某部组成的联合巡查队队员,正按计划开展边境巡查工作,突然,2名骑摩托车男子“闯入”巡查队视线,正一前一后向我国境内驶来,走在前面男子见到巡查队后神情十分慌张,立即回头大声向身后80余米外的男子喊话,后方男子当即弃车而逃。走在前方的男子被当场控制,后方男子因距边境线较近,逃入老挝境内。巡查人员现场从后方摩托车上查获象牙原牙13节,重46公斤。

象牙为《濒危野生动植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I所列物种,中国是CITES公约的成员国,公约附录中所列名的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均属于国家禁止或限制进出境的货物、物品。非法进口、出口或者以其他方式走私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的,由海关依照海关法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当事人还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