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沪知识产权法院出台《意见》 保障科创中心建设

文汇报 2015-06-03 10:34: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将在服务保障上海建设科创中心过程中,强化法治理念,尊重司法规律,注重发挥司法保护知识产权的主导作用,注重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注重发挥知识产权审判的导向和指引功能,注重保证知识产权法律体系的全面有效实施,注重各类创新主体的平等保护。昨天,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对外公布了《上海知识产权法院服务保障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意见》,从强化需求导向、强化创新思维、强化法治理念和强化全球视野等方面提出26条具体意见。

记者了解到,目前与科技创新密切相关的案件主要是专利权纠纷、技术秘密类纠纷等。从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已受理的案件看,339件一审案件中,专利权纠纷案件占53%,计算机软件合同和侵权案件占40%。

上海知识产权法院院长吴偕林介绍,此次公布的《意见》中提到,要坚持依法裁判原则,确保权利范围和边界明晰,确保法律有效实施和正确适用,以及适法统一;坚持利益平衡原则,正确处理知产保护与维护公共利益、促进产业发展和防止权利滥用的关系;坚持比例原则,合理分配举证责任,综合考量各类因素,区分情况确定赔偿数额;坚持司法便民原则,认真贯彻落实立案登记制,打造在线审判信息平台,拓展远程审判内涵和外延,扩大庭审网络化范围;坚持专业保障原则,建设专业化知产审判队伍,成立专项合议庭,探索巡回法庭、园区法官机制。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意见 知识产权法 科创 依法裁判 法治理念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