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宝山召开科创中心推进会 出炉众创空间基地

东方网周楠 2015-06-03 10:30: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方网6月3日消息:昨天上午,在宝山区召开的对接科创中心建设推进会上,出炉了首批区级“众创空间示范基地”和“众创空间建设基地”;同时,张江宝山园服务中心、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宝山园区等五个平台揭牌;宝山区政府与临港集团上海公司签约共建高境“科技小镇”、与宝钢集团签约共建“中国产业互联网创新实践区”、与复旦大学签约共建“大数据产业基地”。

据了解,宝山区将以众创空间为载体的科技企业孵化成长平台、以张江平台为核心的协同创新平台、以产学研合作为支撑的合作研发平台、以专业支持为主体的综合服务平台等四个创新性平台共同推进科技创新。

同时,通过简政放权为创新松绑,打造平台筑巢引凤,创新制度吸引人才,打造助推科技创新的“三引擎”,加快营造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和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

据介绍,区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工商注册制度改革一年来,全区共新增各类企业近1.8万户,同比增长57.7%,约每6分钟诞生1户企业;新增企业注册资本1110.9亿元,同比增长1.6倍,增速是往年的16倍,无论是企业数量还是注册资本数,均呈爆发式增长。其中,新增私营企业17281户,注册资本593.24亿元,分别占总数的97.1%和53.4%,激发了“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热情。

宝山即将出台《宝山区加快发展众创空间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根据前期调研成果,编制创业1号线、创客3号线、创意7号线的发展规划,从空间形态等方面规划好创客、创意两条主线的发展,制定打造中国产业互联网创新实践区实施方案。在政策制定方式方法上,逐渐从“关起门来搞政策”向“走进企业征询意见”的方向转变,积极引导园区运营方、企业等第三方共同参与政策制定。多次以电话沟通、问卷调查和会议商讨的方式,走进公司内部,全面调研企业需求,再制定具有针对性的政策。

仅2015年,全区就有10家企业成功上市、挂牌。至2014年底,有近百家企业获得风投关注。下一步,将积极争取将“上海创新基金”作为重大制度创新落地宝山。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空间基地 科创 平台 山园 推进会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