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陕西企业工资今年调控目标:涨幅最少5% 最多15%

华商网周艳涛 2015-06-03 10:27: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省人社厅公布了2015年度企业工资调控目标:企业职工工资增长基准线为 10%,增长上线为15%,下线为5%。华商报记者发现,今年的目标与去年相比略有下降,2014年和2013年增长基准线均为13%,增长上线为19%,下线为6%。

据介绍,2014年全省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50535元,比上年增长6.5%,其中在岗职工(含劳务派遣)平均工资52119元,比上年增长6.7%;2014年全省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30483元,比上年增长15.2%。

国企一线职工未增长 企业高管不得加薪

省人社厅要求,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与城镇集体企业一线职工工资未增长的,企业高管人员薪酬不能增加;企业在岗职工人均工资水平未达到所在市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水平的,企业高管人员薪酬的增长幅度不得高于企业在岗职工工资的增长幅度。

对于非公有制企业,省人社厅要求通过工资集体协商,在生产发展、经济效益提高的同时,合理确定职工工资水平和工资分配方案。尚未建立工资集体协商制度的,也应参照年度工资指导线,合理确定职工工资增长水平和分配方案。

有效益故意不增加要予以通报

省人社厅要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对当年未按工资增长指导线确定人均工资增幅的企业,实施重点监控;对有效益却故意不增加职工工资的企业要予以通报、取消评选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相关称号的资格,其企业负责人不得参加劳动模范等先进称号的评选,国有企业高管人员不得兑现绩效年薪。

在采访中,有企业职工认为,工资指导线的指导意义更大,对企业约束力不太大。据专家介绍,我省的企业工资指导线制度从1998年起试行,不具有强制性,主要引导各类企业在发展生产、提高效益的基础上正常适度地增长工资。

企业工资如何上浮这样来确定

企业上年度人均工资在全省企业平均水平及以下的:在工资增长指导线基准线至上线的区间内确定人均工资增幅,即人均工资增幅在10%~15%;对因市场影响大且生产经营困难、亏损的企业可由企业与职工通过工资集体协商确定。

企业上年度人均工资在全省企业平均水平以上至3倍之间的:在工资增长指导线下线至上线区间内确定人均工资增幅,即人均工资增幅在5%~15%。

企业上年度人均工资在全省企业平均水平3倍及以上的:人均工资增幅不得突破工资增长指导线基准线。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