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高考中西安交警设禁鸣禁停区 鼓励考生乘公共交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部网讯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于6月7日至8日进行,全市共设13个考区,75个考点,2059个考场,共有60666名考生参加高考。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交通保障工作,西安交警支队提前部署采取六项措施,努力为考生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和考试环境。

六大举措保证高考“交通” 还考生一个“安静氛围”

目前,西安交警各大队,提前对辖区内所有考点周边道路进行全面摸排,切实做好考前的涉考安全隐患及考场周边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治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对交通标志、标线等设施不齐全的,立即安排增设完善。

同时,全市开展机动车鸣笛整治行动。将严格按照市环保局、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市容园林局、市教育局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2015年高中考期间环境噪声管理的通告》加大巡查力度,严格控制交通噪声。近期持续开展机动车鸣笛整治和夜间道路交通整治工作,加大机动车鸣喇叭及停运期间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的纠处,减少噪音对考生学习的干扰,给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

另外,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净化交通环境。近期重点对考点周边车辆超速、超载、闯信号灯、乱停乱放、涉牌涉证、涉酒违法以及两三轮非法上道路行驶、行人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马路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拳整治,持续保持对考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高压态势。

记者了解到,考试期间,各考点门口周边200米范围内“严禁警务保障车鸣警笛或用喇叭高音喊话;严禁送考生车辆在考点门口停放;严禁考生家长以任何形式封堵考点门口道路”。各大队将加大对辖区道路的巡查力度,提高对重点路段的巡逻密度和频次,及时纠正可能对高考造成影响的交通违法行为。在6月7日(星期日)、6月8日(星期一)增设高考保畅早高峰和中午高峰岗位,加强疏导,确保考试前后各考点门前及通往考点的主干道道路畅通。

同时,西安交警还开辟临时停车点,方便送考车辆停放。在有条件的地方,大队将在考点设立考生专用通道、开辟车辆临时停放点、摆放交通禁鸣、减速警示牌等,给考生及送考车辆停放提供服务。各大队提前对全市13个考区,75个考点门前道路进行全面摸排,结合实际,对三类标志(高考车辆临时停放点、机动车禁鸣喇叭禁令标志、减速慢行警示标志)进行合理摆放,引导车辆有序停放。

高考期间,支队将建立高考“绿色通道”,由各大队在每个高考考点门前安排巡逻车(便民车,1车2人),负责各考点门前道路交通疏导工作;遇有考生求助时,将在力所能及范围内提供帮助;遇有考生乘坐车辆可优先予以放行;对接送考生临时停放车辆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不拍录、不贴黄条、不予处罚,可提示其在上下人后将车辆停放在停车场。

西安交警发倡议:鼓励考生多乘坐公共交通

为营造一个良好的高考环境,西安交警发出倡议,高考期间尽量不开车上路,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轻交通压力;注意考点周边的绕行标志,提前做好绕行准备,避免不必要的拥堵情况;如果遇到考生紧急求助,请您尽量配合,帮助考生尽快到达考试地点;

另外,各考场周边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考试期间请主动减少车辆外出,社会车辆应尽量绕开考点行驶;请广大司机朋友们在高考期间应自觉树立尽量为考生创造良好交通环境的意识:遇学生过马路要主动停车避让,遇持有“高考通行证”的车辆要主动让行;经过考点附近应减速慢行,别乱鸣笛,不要猛踩油门或刹车,大公共汽车尽量不使用扬声器,减少噪音;

同时,司机如果遇考点周边道路临时限行,要给予理解和配合,服从警察指挥绕行;在考点周边,请按交警的疏导停放车辆,不要乱停乱放,堵塞交通。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