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践行“厚道鲁商”倡树行动 打造诚信国企

齐鲁网张燕妮 赵国伟 2015-06-03 10:23: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在“厚道鲁商”倡树行动中,省国资委要求省管国企提供“真实财务报表”,像上市公司一样定期向社会公开财务等重大信息,争做诚信国有企业。

打开中国证监会网站,可以看到4月30号提交的齐鲁证券2014年度审计报告,企业财务、经营状况、高管薪酬等按照上市公司标准披露的信息一目了然。

齐鲁证券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袁西存说,数据真实,一个是中介机构要审计的,二是广大管理层包括经理层,包括董事会要对经营信息做出承诺。维护股东的利益,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

诚信是券商的生命线。“合规创造价值,诚信铸造品牌”也是齐鲁证券的经营理念。今年前四个月,齐鲁证券实现利润26个亿,占全部省管国企的一半。

齐鲁证券总裁毕玉国认为,要把齐鲁证券打造成百年老店,诚信至关重要。“做人要讲究诚信,经营企业更要讲究诚信,数据的真实完整尤为重要,能够为投资者为股东展示真实的一面,从而将经营中的问题及时的反映出来。”毕玉国说。

厚道鲁商倡树活动开展以来,山东省国资委积极号召省管企业打造“诚信国企”金字招牌,并《省管企业财务等重大信息公开暂行规定》,要求全部省管企业要像上市公司一样定期公开企业重大事项。截至4月底,全部省管企业都向社会公开了2015年度财务预算,走在全国前列。

山东省国资委财务监督处处长朱华建表示,这些方面的公开,有助于国有企业夯实我们的财务信息质量,提升管理的水平。同时,规范建立科学、有效的决策机制,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最终打造阳光国企、责任国企和廉洁国企。(张燕妮赵国伟)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