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济南顺风车将登陆 “互联网+”下的监管待破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日下午,记者从滴滴官方得到数据,六一节当天,济南共有32017人乘坐“滴滴快车”。与此同时,6月1日,本月内济南市民也将顺利搭上“顺风车”。

2日下午,剧数据显示,仅6月1日全天,济南“滴滴快车”当天的订单达到了32017单。据滴滴官方透露,该数据超过了之前济南专车服务商的订单量。

据了解,滴滴顺风车对于车主和乘客将不收取任何费用,乘客所分摊的车费均归车主所有。

2015年6月,“互联网+有车族+无车族”的“顺风车”业务上线。符合环保、节能概念的“拼车”强势进入市民生活。同一时间,安全性是否可以靠一个平台或一纸电子合约保障?“顺风车”又该如何认定?出现纠纷该找谁解决?

显然,“互联网+”为市民带来了更便捷的生活方式,给各领域互通打开了便捷通道的同时,也给城市管理者带来了新命题。

借鉴专车服务好、效率高的部分,吸纳出租车从人员到车辆的资质管理,通过“互联网+主管部门”的模式让新业态在互联网环境下得到有效监管,网络备案、在线监管……“互联网+”思维下的监管需要传统行业和新业态的融合,更需要多部门无缝隙的对接和配合。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顺风车 互联网+ 滴滴快车 拼车 监管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