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哈尔滨师范大学“彩绘井盖”促核心价值观走进校园

人民网杨海全 2015-06-03 10:2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哈尔滨师范大学“彩绘井盖”促核心价值观走进校园

人民网哈尔滨5月29日电(杨海全)5月24日起,哈尔滨师范大学井盖彩绘大赛在江北校区火热进行,涵盖了核心价值观主题、环保主题、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系列……惟妙惟肖的彩绘为路两侧原本发旧的井盖换上了“漂亮的彩衣”,让人啧啧称赞,而这些彩绘全部出自哈师大学生之手。

大赛采取团体参赛的形式,作品围绕公益、环保、读书、文学等多个主题,结合井盖周围环境进行创作,创意新颖、独特,反映当前大学生风貌,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贴近师大特色。

在学校行知搂、图书馆、宿舍楼、食堂左右两侧人行道上,大部分的井盖被“化了妆”,红色、黄色、蓝色……鲜艳的颜色将原本单调的黑色井盖装扮得靓丽十足。吸引了很多过往的师生,大家都放慢脚步,细细欣赏,还有不少学生拿出手机拍照。

在行知楼中间是一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的井盖绘画,创作者通过图案和文字的搭配,将青年人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诠释表达出来,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等涵义的井盖绘画吸引路过的同学们驻足观看,讨论。从细微之处提醒同学们认真学习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年人自己的力量。

哈师大教育系赵轩雨是绘画者之一,她的作品主题是“中国梦”,他表示“我认为井盖绘画能够美化校园,现在校园文化氛围更浓厚,校园也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变得更加美丽了。”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100余名学生参赛,完成60余件作品。哈师大团委王洪新老师表示:举办这一活动不仅能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通过彩绘形式宣传核心价值观、爱国,同时也能给学生提供一个发挥自己创意的平台。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