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三届世界3D打印大会吹响号角 三大项目落户成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智能制造是制造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当3D打印遇上工业4.0,将发生哪些改变?3D打印的春天已经到来,我们准备好了吗?3D打印如何找到最佳的商业模式?

面对这些问题,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首席执行官罗军在第三届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暨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指出,3D打印的未来发展必须与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数控技术等众多先进技术融合发展,成为众多智能化平台的某个部分。

据介绍,第三届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将于本月4日至5日在成都举行,大会将围绕“迎接3D打印3.0时代”主题展开深入讨论,并邀请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位代表参加。同时,第二届3D打印博览会将于3日在成都新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德国、美国、比利时和国内的100多家企业将集中展示最新3D打印产品和3D打印作品。本次展览面积达1.6万平米,是目前为止全球3D打印行业规模最大的会议和展览,预计参展的专业观众将突破3万人次。

“之所以将本次大会选择在成都举行,是考虑到成都作为我国西部地区重要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具有新兴技术和新兴产业发展的诸多优势。”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首席执行官罗军表示,四川省和成都市在积极抢抓3D打印发展方面,作出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同时,天府新区作为国家级产业新区,需要3D打印、机器人这些前沿性的先进技术的战略支撑。

今年上半年,我国政府出台了2份重要文件推动3D打印产业的发展。罗军满怀信心地表示,“3D打印的春天已经来临。从市场的角度来看,到2020年,3D打印的全球产值有望实现2000亿人民币。不过,尽管3D打印是一项前沿性的先进制造技术,在未来智能制造的大背景下,也需要转型升级。”

本次大会上,来自剑桥大学、巴斯大学等全球3D打印行业的权威专家和企业家将围绕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制定的3D打印智能化的路线图(3.0)进行深入讨论,并最终达成共识。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会在成都召开,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带来了三个项目:一是作为全球首个3D打印开放式应用服务平台——中国3D打印创新中心西南总部拟选址成都;二是3D打印在线(www.3d2013.com)作为3D打印行业权威的互联网平台的西南总部拟选址成都;三是以制定3D打印教育培训标准、3D打印人才教育培训和3D打印产业研究相结合的3D打印智库组织——中国3D打印研究院西南总部拟选择成都。

“我们开一次大会,是希望帮助一个地方发展和培育一个产业。目前,这三个‘大礼包’项目正在与相关方面保持紧密沟通。”罗军补充道。(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