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元坝净化厂全面投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中石化西南油气田获悉,近日,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元坝净化厂第三联合装置一次性成功试车投运,至此,元坝净化厂四列净化装置全部一次性成功试车投运,实现元坝净化厂全面投产,标志着我国第一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净化厂全面投产。

据了解,元坝气田天然气高含硫化氢,气田投产必须先建设净化厂。元坝净化厂位于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占地51.1公顷,建设4个单系列日处理300万立方米规模的天然气净化装置,年处理酸性气能力40亿立方米,年产净化气能力34亿立方米,年产硫磺能力30万吨,是我国第三座、第二大高含硫天然气净化厂,应用具有中国石化自主知识产权工艺包,其国产化率高达92.7%,实现了天然气净化技术和关键设备全部国产化,弥补了国内空白。

先进的智能化和安全管控是元坝净化厂的最大亮点,各项技术及性能指标全面突破了同类系统,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特别是信息化方面,高度集成了视频监视、火灾报警、有毒气体报警等13个子信息系统,全厂生产实时信息和现场实时画面将快速传输到管控指挥中心,对全厂生产运行进行全方位监控,可以迅速的发现事故类型和部位,高效响应和处置。

元坝净化厂及元坝气田前期试采项目自20141222日试投产运行。截至2015531日,元坝气田投产以来已累计处理含硫天然气5.47亿方,产出国家标准一类净化气4.5亿方,产出国家一等品标准优质工业固体硫磺4.3万吨。(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