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篡改收款账户骗取货款 3外国人诈骗百万美金落网

解放日报秦纲 吴春伟 2015-06-03 10:17: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方网6月3日消息:日前,青浦公安分局捣毁一起利用黑客手段,侵入公司邮件系统进行诈骗的外籍团伙,抓获3名外籍嫌疑人,缴获赃款美金1.8万余元、人民币3万余元。

今年2月5日,上海某公司报案称,公司邮箱遭黑客侵入,用于接收货款的账户被篡改,致使其与南非某公司开展进出口贸易的应收货款被骗,造成18万元美金的损失。青浦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调查发现,今年全市已发生多起类似诈骗案件,涉案金额高达100余万元美金。

经查询发现,涉案账户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天津分行开户。于是,专案组立即赶赴天津等地,调取相关监控视频后,发现涉案嫌疑人为多名黑人男子,且他们仍在当地频繁取款。专案组立即组织警力守候伏击。

今年2月13日,3名尼日利亚籍嫌疑人前往某邮政储蓄点取款时,被侦查员一举抓获。据交代,嫌疑人先入侵被害公司邮件系统,获取信息后便冒名联系相关业务往来公司,要求对方将业务款项支付到指定账户。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执行逮捕,1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账户 诈骗 货款 落网 骗取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