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教育部与各省签责任书要求确保高考考试安全

中青网 2015-06-03 10:17: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 教育部与各省签责任书要求确保高考考试安全

教育部昨天发布,为确保2015年高考考试安全,近日教育部与各省(区、市)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签订了高考安全责任书。

高考安全责任书明确,省级招委是本辖区内高考工作的组织者和领导者,省招委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教育厅(教委)分管领导和省级考试机构主要负责人是直接主管责任人,省招委相关部门的主要领导对本部门高考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负全责。

高考安全责任书中明确要求,健全高考工作管理责任制、责任追究制以及重大问题和相关信息报告制度。高考期间要设立高考指挥部,统一调度指挥,处理高考中出现的各类突发、偶发事件。此外,要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对由于管理、监督不到位而出现考务组织重大失误等行为,要依法追责问责。

高考安全责任书同时明确,不得出台含有违规“点招”录取和降低标准违规录取的地方政策。

此外,教育部有关部门还约谈了部分地方教育及招生考试部门负责人,就改进考风考纪、强化薄弱环节、落实工作责任、严格实行问责等提出要求。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