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全面进入中高考禁噪期 公园叫停“坝坝舞”

华西都市报肖茹丹 李媛莉 2015-06-03 09:33: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天人民公园里没有跳舞的阿姨了,”6月2日,成都市民黄兴全向华西都市报记者打来电话,说突然一片清静的人民公园让他觉得很奇怪。

原来,成都市一年一度的中、高考禁噪期已经到来,市内各大公园均开启了“静音模式”。

新华公园:暂停文娱活动

6月2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新华公园,与平日的“歌舞升平”相比,此时的新华公园显得特别安静。

在公园入口贴着一则醒目的通知:6月1日至15日是成都市高考和中考时期,禁止一切单位产生噪声影响考生的学习、休息。

公园管理处告知,平时公园里唱歌、跳舞的市民确实很多,音量分贝经常达到70多。“5月28日我们就在各个点位张贴了通知,并告知了每个活动团体,这期间暂停文娱活动,”工作人员说,从6月1日起,几乎没有市民前来跳舞、唱歌,“大家还是非常理解和配合。”

人民公园:限“量”活动

被戏称为“全世界最吵公园”的人民公园,从6月1日起也进入静音模式。一方面,公园张贴禁噪通知,要求各活动团队暂停各项娱乐活动;另一方面,公园5月份就更换了提示牌,明确告知“请将音量控制在60分贝以下”。

60分贝是一条“红线”,根据环保部发布的《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居住、商业、工业混杂区域,噪声最大值不得超过60分贝。

更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人民公园正在制定动、静分区的噪声控制办法,即将人民公园明确分为动区和静区,“动区”要求各团体在规定时间内活动,且音量控制在60分贝以下,而“静区”则禁止一切大功率音响设备进入。

天网+巡查:24小时禁噪

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委获悉,5月28日至6月20日,城管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禁噪专项整治。

根据成都市的通知要求,中、高考期间要禁的噪音包括按照国家有关环境噪声法规和标准,需要严格控制的各类环境噪声源。同时还包括干扰学生学习、休息和考试的建筑施工噪声,工、矿企事业单位产生的噪声,餐饮业及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产生的噪声等。

成都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市已经全面进入“中高考禁噪期”,执法人员巡查加天网监控,24小时禁噪。“天网监控一旦发现异样,可以马上通知附近的执法队伍,最快处置,”这位负责人表示。

华西都市报记者 肖茹丹 李媛莉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公园管理处 叫停 人民公园 红线 静区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