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传四川12所本科大学变技校 教育厅辟谣称完全不实

成都商报王垚 2015-06-03 09:33: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一则名为《288所本科大学转型为职业技术学院名单》的帖子在网上被疯狂转发和讨论。名单上列举了全国28个省市的288所本科院校,称其将从本科转成职业技术学院。四川有12所高校中枪,出现在名单之中。大学转技校?这消息靠谱吗?昨日,名单中出现的四川高校之一,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在官方微博发出一道辟谣声明,称该校没有收到任何此类官方文件,办学层次也未发生任何改变。针对这份名单,记者联络了名单中的川内高校,被涉及高校均表示名单不实。随后,记者又采访了四川省教育厅,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贴“完全不属实”。

去年上半年,教育部酝酿启动高校转型改革,教育部副部长鲁昕表示要将国家普通高等院校1200所学校中的600所地方本科高校将实行转型,向应用技术型转,向职业教育类型转。去年6月26日,教育部又回应称“推动600所本科学校的转型”的表述不准确,是鼓励它们定位为应用技术类型的高校。并且600所本科学校的名单并未公布过。

成都商报记者 王垚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