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首家县级行政审批局成立 启用行政审批专用章

成都晚报薛欢 2015-06-03 09:33: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中旬,在新津县迎宾大道234号,“新津县行政审批局”的牌子悄然替代了“新津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的牌子。本月1日,该局正式启用“新津县行政审批局行政审批专用章”(简称“行政审批专用章”),集中就173个行政审批事项向市民提供接办和咨询服务。成都晚报记者从市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该局是我省试点的首个县级行政审批局,或将在我市其它区(市)县推广。

行政审批只用“一枚印章”

新津县行政审批局大厅内,共设置了商事登记、社会事业、城管交通、投资立项、涉农事项、社会事务六大服务区。1日,该局正式启用行政审批专用章,就“道路运输经营许可”“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等173个行政审批事项向市民提供接办和咨询服务。这173个行政审批事项由县建设局、县卫计局等22个职能部门划转而来,其中项目规划和建设审批类26项、社会事务审批类39项、商事登记审批类20项、农业和农村事务审批类53项、城市建设和管理审批类35项。也就是说,原来22个职能部门的公章不再用于这173个事项的行政审批,仅需行政审批专用章“一枚印章”落印即可。

行政审批专用章启用首日,六大服务区共办理行政审批业务41件、受理12件,向市民提供相关咨询服务85次。

提供“车间式流水线”服务

新津县行政审批局负责人介绍,与此前县政务服务中心相较,县行政审批局运作模式最大的特点在于“真正做到化多个部门为一个部门”,六大服务区受理行政审批事项后,所有审批素材在行政审批局这一个部门内部流转,为市民提供“车间式流水线”服务,将有效避免市民在多个部门之间来回跑,甚至遭遇“踢皮球”的现象;全面推行“审管分离”,让行政审批局和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一方面提高了工作效率,另一方面也破除了政府部门既是运动员又是裁判员的局面。

该局还计划在两年内进一步建立健全规范化的行政审批和监督管理机制,实现社会投资项目从备案(核准)到取得施工许可证累计审批时间缩短至36天内,网上审批事项达150项以上;完成12个镇乡(街道)和106个村(社区)政务服务载体建设和功能拓展,实现简单便民服务不出村,与市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不出镇。

成都晚报记者 薛欢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