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多举措保护耕地珍宝 51个万亩大坝如明珠镶嵌

贵州日报余昌旭 2015-06-03 09:27: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贵州省基本农田保护工作会获悉:坝区耕地是贵州省耕地中的珍宝,贵州省采取多项举措,盯死守牢进行保护利用。

在坝区耕地保护政策上,对坝区耕地坚持六个严禁:严禁以调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为由改变五千亩以上坝区耕地用途;严禁在五千亩以上坝区设立城市新区和各类开发区、园区;严禁地方城市主干道等线性工程通过五千亩以上坝区核心区;严禁在五千亩以上坝区耕地范围批准宅基地;严禁扩大五千亩以上坝区范围内现有建设用地规模;严禁在五千亩以上坝区开展有损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的活动。同时,实行三个不能:不能占用万亩大坝耕地、不能占用五千亩以上大坝集中连片耕地;不能占用千亩坝子核心区耕地。

与此同时,贵州省建立坝区耕地动态巡查制度,五千亩以上坝区耕地动态巡查实行周报告;省国土资源厅对万亩以上坝区每年至少巡查一遍,县监管人员月巡查一遍;乡镇每周巡查一遍,每个坝区聘请一名土地协管员每天巡查。目前正在建设视频在线监测监控系统,充分利用航拍等现代科技手段对坝区耕地进行监管,上下联动全方位坝区耕地保护监管格局正在形成。

近些年来,贵州省加大坝区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力度,省级高标准基本农田项目重点安排在五千亩以上坝区,提供建设,将湄潭永兴、威宁草海、普定马关白岩等4个五千亩至一万亩连片大坝建成万亩大坝,全省万亩大坝从47个增加到51个,坡度6度以下耕地面积共92万亩。此外,着重开展集中连片高标准万亩粮田基地项目建设,已建成16个面积20万亩,在建94个,将在两年内再建成120万亩。(余昌旭)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