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反腐直指“群众身边腐败” 多名公职人员受处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贵州频道6月3日电(记者胡星)6月2日,贵州省纪委通报多起“群众身边腐败”案件,一批与群众生产生活紧密相关的基层公职人员受到处理。

据贵州省纪委通报,贵阳市白云区沙文镇范家院村党支部原书记邹绍友同他人通过虚增土地测量数、修建违法建筑等形式,贪污、套取国家征收补偿款。白云区纪委给予邹绍友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遵义市正安县林业局种苗站站长郑维勇非法套取国家项目补助资金228万多元。正安县纪委给予郑维勇、时任乐俭乡乡党委书记胡志勇、乡长冉胜利、时任正安县扶贫办主任袁体海、副主任赵天鹏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遵义市道真县农牧局干部肖刚伙同县草地中心副主任冯小金、干部张邦胜等,骗取国家种羊补助金,该案涉及40人,肖刚、冯小金、张邦胜等8人被移送司法机关。

遵义市仁怀市火石岗乡社会事务办前后3任主任蔡回权、吴戬、周斌帅贪污敬老院院民集体供养金。仁怀市监察局给予吴戬、周斌帅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蔡回权刑事责任。

六盘水市钟山区明湖社区明湖居委支书、项目指挥部拆迁组组长王鹏,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光强等拆迁工作人员,骗取征地补偿资金,涉案金额800余万元,造成国家经济损失近亿元,该案目前已移送司法机关9人。

六盘水市医药购销领域腐败窝案。部分药品、医疗器械、耗材经销商以“回扣”方式,大肆向县、乡医院领导和医务人员行贿。目前,该案涉案人员122人,其中,国家工作人员84人(科级以上干部9人),立案调查15人,移送司法机关10人,涉案总金额1750余万元。

据贵州省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发生在民生领域的腐败问题,严重侵害了群众的切身利益。在民生项目资金管理和使用过程中吃拿卡要、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私分滥发、贪污侵占等问题暴露了基层一些单位和部门管理上存在的薄弱环节。目前,贵州省已整合县级派驻机构和乡镇纪检机构力量,组建1487个民生监督组,着力查处“群众身边腐败”。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