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拟提高劳模待遇标准 帮助劳模解决实际困难

贵州日报金艾 2015-06-03 09:27: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省总工会正会同省人社厅等相关部门,就省部级以上劳模生活待遇问题进行调研,摸清底数,研究出台进一步提高劳模生活待遇的政策。”5月28日,记者从贵州省总工会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此举旨在帮助劳模解决实际困难,在全社会倡导“重视劳模、关爱劳模、支持劳模”的良好风气。

据介绍,《贵州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管理服务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第十八条明确: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提高和改善劳模待遇的规定。同时要求承担社会服务职能和提供公共产品的单位和部门,包括教育、医疗卫生、体育、文化、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运输、经济和信息化、旅游等公共服务部门和窗口行业单位,应当制定和出台优待劳模的相关办法规定。

“目前,我们正协调相关单位,逐条落实,确保办法规定的各项劳模待遇落实到位。”省总工会负责人表示,省总工会正根据国办发(2015)5号文件精神和《办法》相关规定,协调有关部门制定劳模待遇等相关落实办法和细则。

据了解,关于省部级劳模具体应该享受哪些待遇,国家没有做出统一规定,由各省按照有关政策掌握。目前,贵州省省部级劳模待遇根据《省人民政府批转省总工会等部门关于对部分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生产)者发放生活补贴的意见的通知》等文件规定,主要有:一次性奖励6000元;离退休和无固定收入的省部级劳模(先进工作者),每月发放生活补贴70元。同时,省财政每年拨给困难劳模补助经费20万元,用于发放省属国有困难企业的省(部)级困难劳模补贴;省财政每年安排30万元劳模疗休养经费。(金艾)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