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两江新区要建中韩国际城 中韩自贸协定对重庆好处多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两江新区要建中韩国际城 中韩自贸协定对重庆好处多多

世界五百强韩泰轮胎位于两江新区的生产基地。

消费:化妆品服饰更便宜

合作:双边贸易良性增长

融合:建中韩国际城吸引韩资落户

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大韩民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以下简称《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签署。由于重庆与韩国经贸往来密切,该协定将对重庆市民生活、经济发展带来什么影响?6月2日,记者采访有关政府部门、商协会和专家获悉,《中韩自贸协定》的签署对重庆好处多多。

韩国化妆品便宜了

从《冬日恋歌》到《浪漫满屋》再到《来自星星的你》,韩国电视剧抓住了不少中国观众的眼球,也带热了韩国化妆品在中国市场的销售。

80后杨小姐就是韩国护肤品的“拥趸”,自用的化妆品超过一半是韩国进口货,每个月要花费近500元。“大部分是海外代购,也有些是我去香港买的,因为好多韩国牌子国内没有。”

昨天,市贸促会人士介绍,随着《中韩自贸协定》的签署,双方超过90%的产品在过渡期后将实现零关税,其中就包括韩国化妆品和服饰,爱美的女士在国内就能买到与韩国价格相差不大的韩国货,像杨小姐这样的“韩粉”也许不必再依靠海外代购了。

而根据协议内容,持有韩国医师执照的医生可在中国短期行医,期限有望从6个月逐渐延长至1年。这就意味着,今后有整形需求的市民不用出国门,即可享受韩国整形医生的“上门服务”。

韩企对渝投资年年增长

中国是韩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国,韩国则是中国第三大贸易合作伙伴。市外经贸委有关负责人认为,《中韩自贸协定》将拉动两国经济增长,推动中韩产业发展。

重庆与韩国一直保持着友好的经贸交往,近年来,无论是双边贸易还是双向投资都越来越密切。来自市外经贸委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2月底,我市累计批准韩国外商投资企业132家,实到外资7.78亿美元,主要涉及制造业、房地产业、服务业等;截至2015年4月,重庆在韩投资设立企业2家,总投资额958万美元,主要涉及货物和技术进出口、房地产业。重庆与韩国双边贸易也保持了良性增长态势,双方在电子产品、农产品、化工原料、金属制品等领域合作广泛。

事实上,今年4月,重庆已组织经贸代表团赴韩开展拜访对接,举办了推介说明会;5月,韩国汽车制造商协会召集9家韩国汽车及零部件行业知名机构和企业回访重庆,洽谈现代汽车重庆工厂配套事宜。

两江新区要建中韩国际城

记者还从市外经贸委和市外办了解到,在渝的韩国大中型企业,一半集中在两江新区,在渝的韩国人,70%居住在两江新区。针对这一情况,两江新区已规划建设一座颇具韩式风格的中韩国际城,为在渝韩国人打造舒适的生活环境。

两江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汤宗伟表示,2011年9月,中韩两国政府签署备忘录,共同支持在两江新区打造面向韩国投资者的中韩产业园,在两江新区1200平方公里范围内进行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金融中心和创新中心建设,全面推进中韩经贸投资合作。

目前,中韩产业园已有SK集团、韩泰轮胎、现代汽车等多家韩国企业入驻,部分企业已开始投产,此外,重庆工商大学与韩国合作办学项目已经完成校园建设,将于今年夏季开始招生,招生规模将达到5000人。

“在中韩产业园里,我们设置了龙兴核心启动区,未来这里将打造城市综合体项目,形成以韩国经济文化为主的城市副中心。”汤宗伟介绍,规划中的中韩国际城位于龙盛片区的龙兴工业园,面积8平方公里。这一片区将重点发展电子产业,培育文化创意、数字娱乐等新兴产业,并择机发展新能源等其他产业,打造以引进韩国优势制造产业和文化创意为主的高端产业基础。

此外,建成后的中韩国际城将大量引进韩国餐饮、百货,按照韩国的社会文化习俗和建筑风格,建设商场、学校、文化、社区等生活配套,营造出韩国化的生活环境,为重庆市民带来富有韩味的新体验。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