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川渝高速大通道重要隧道贯通 2017年通车7小时到西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2日,来自中电建路桥集团渝广高速公路项目部消息称,在建的渝广高速(重庆至广安)重庆段控制性工程——清平隧道左洞顺利贯通,这意味着清平隧道成为渝广高速全线首条贯通的隧道。

清平隧道为全线第二长特大分离式隧道,全长7251米。其中,左洞长3653米,右洞长3598米。

“隧道地质结构复杂,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渝广高速公路项目部负责人称,隧道建设过程中,建设方克服多次突水、突泥和瓦斯等地质灾害,于今年年初实现右洞贯通。

据介绍,今年底,除华蓥山隧道外,渝广高速重庆段的其他土建工程将基本完工。目前渝广高速四川段也在顺利推进,全线有望在2017年前后建成通车。待全线通车后,重庆至四川广安的车程将由现在的90分钟缩短至50分钟,经该条高速到西安,车程将从现在的680公里缩至650公里,驱车7小时可达。

渝广高速起于重庆市绕城高速,经重庆北碚复兴和静观、合川区清平、三汇、双槐和香龙、四川省岳池中和、岳池罗渡、广安枣山,止于南充至广安高速,与广安至巴中段相接。

渝广高速公路重庆段总承包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渝广高速预计在2017年建成通车,将成为重庆到四川的又一条高速公路通道。据了解,目前,北碚、合川进入主城主要通过渝武高速。渝广高速公路重庆段总承包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渝广高速建成后将是北碚、合川进入重庆主城的第二条通道,可有效缓解渝武高速通行压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隧道建设 川渝 大通道 高速公路 双槐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