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高校毕业生办微企最高可获23.72万资金补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市工商局副局长陈速在“新常态下重庆经济新作为”访谈中透露,在一系列商事制度改革的红利刺激下,我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40万户。同时,高校毕业生办微企最高可获得23.72万元的资金扶持。

“重庆自2014年1月28日实施商事制度改革,让创业者踏上创业之路的门槛更低、手续更简。”昨日,陈速介绍,截至今年5月底,全市共新设立各类市场主体近40万户,平均每月新增2.49万户,比2013年月均数增长13%。

商事制度改革下一步还将有哪些新举措?“注册便利化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关键环节。”陈速称,下一步,工商部门将继续下放核名权和登记审批权限。同时,在推行网上申报核名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网上登记的范围,逐步实现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管理。

针对高校毕业生创业往往会遇到资金不足等问题。陈速表示,重庆高校毕业生被纳入微企四类重点扶持人群之一,可享受多重优惠政策。他还以一个在都市核心区和拓展区域办电子商务微企的大学生为例,帮他梳理了可以享受的优惠政策。

重庆高校毕业生创业能获多少补助?

首先可获5万元以内的创业补助,并可按每月1200元的标准,享有7200元的经营场所租金补助,可享受最高3万元的会展展位费补助。

+

同时,经营一年以上,还可获得最高10万元的技术设备购置补助,最高4万元的水电费补助,最高1万元的电子商务运营补助。

=

照此计算,可最高获得23.72万元资金扶持。另外,还可享受代账公司两年的免费代账服务。按目前500元的市价计算,可为企业节约1.2万元。符合条件的,还可获最高20万元的商业贷款贴息。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