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主城四区公布高考交通方案 送考遇堵走这几条应急通道

重庆晨报王梓涵 2015-06-03 09:20: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距离高考越来越近,如何最快到达考场?路上遇到堵车怎么办?昨日,主城四区的交巡警公布了高考交通方案,考生及家长不妨提前看看。

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报道

渝中

六大路口设接送点

渝中区的3616名考生将在4所中学(求精、四十二中、二十九中、巴蜀)参加高考,为保证考生能够安全、顺利完成高考,渝中交巡警高考期间全员停休全力护考。

巴蜀中学:在巴蜀中学的大门、侧门和巴蜀剑桥停车库门口、北区路垃圾站、黄花园进城公交车站安排警力,禁止一切车辆随意停放,允许接送考生的家长临停,即停即走(8:20开始在巴蜀巷入口采取管制措施,禁止车辆驶入巴蜀巷);允许私家车辆在黄花园大桥桥下双向、两江丽景匝道临时停放车辆,车不离人。

二十九中:考虑到今年29中大门已改为公交专用道,开放迪康百货至大世界酒店沿线,允许私家车临时上下考生,即停即走。

四十二中:开放人和街靠小学一侧作为临时停车点,允许车辆临时停放,车不离人。

求精中学:在求精中学大门、雾都宾馆、人民支路下口、中四路口、中三路口、嘉陵江南桥头安排警力,禁止车辆随意停放,保证道路畅通。

固定接送点:考试当天,渝中交巡警分别在石板坡立交、菜园坝大桥“一分二”、两路口调头处、黄花园大桥北桥头、通远门路口、东水门大桥进城中段6大路口设立固定接送点,每个接送点配备两辆警用摩托车,车上有渝中交巡警统一制作的“高考服务车”小红旗,有需要的考生可以寻求帮助。同时,还安排机动摩托巡逻。

应急通道:为防止突发情况,渝中交巡警专门设立应急通道,送考车辆一旦遇到交通堵塞,可选择应急通道前往。

1.巴蜀中学:临江门附二院-北区路-一号桥-巴蜀中学大门(逆行)-巴蜀巷-巴蜀中学;市八院-三峡博物馆下穿道-人民路-大溪沟-巴蜀巷-巴蜀中学;

2.二十九中:临江门附二院-临江门-29中;

3.四十二中:市八院-三峡博物馆下穿道-人民路-蒲草田下口-人和街-四十二中;

4.求精中学:市八院-人民路-上清寺-中山四路-求精中学;市四院-牛角沱-上清寺-中山四路-求精中学。

九龙坡

专设爱心护考车

九龙坡区有5个考点,其中理科考点3个,文科考点2个,共7600余名学生考试,理科:育才中学(2130人)、田家炳中学(600人)和杨家坪中学(1532人);文科:渝高中学(1290人)、铁路中学(1913人)。

为了保证学生顺利考试,九龙坡警方发布多项爱心措施,全方位为考生保驾护航。

分局110指挥中心设立高考服务专席及两部高考服务电话68158110、68159110,对涉及考生及考生家长的紧急求助事项,快速受理、快速处置、快速解决,届时路面参勤警车将设置“交巡警高考爱心护考车”字样示意牌,考生及家长遇到困难可第一时间寻求帮助。

九龙坡警方交巡警全警上路保畅通,并在每个考点安排交巡警现场执勤,加强主干道和考场周边道路的交通疏导和交通事故的快速处理,巡逻民警在高考全时段驻守考点大门,加大力度打击扰乱、影响考生考试和考点周边交通秩序的不法行为及人员,在高考全时段加强考点周边治安秩序的维护。

渝北

集中检查送考客车

渝北区有4个考点,共6000余名考生参考,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制定了科学、周密的保畅通、保安全方案措施,并落实了6条重点保护线路、26个重点值守岗位,动用了200余名警力和40多台警车,为三天的高考保驾护航。

交巡警支队预先划定赶考线路,在每个考点外增设禁止鸣号警示牌,对存在隐患的道路进行维护、整改。派出民警,对辖区内运送考生的90余辆大型客车进行集中安全检查,确保车况良好,并对司机的技术操作进行检验,上交通安全知识课,防止发生事故。

大渡口

多路段禁货车驶入

高考期间,大渡口交巡警将对钢花路锦霞街路口、钢花路九宫庙路口一段实施交通管制,严禁货车驶入,并布置禁止鸣笛标志,划分禁鸣路段。与此同时,执勤交巡警将加强治安防控,对考生提供必要服务和帮助。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高考 考生 交巡警 应急通道 考点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