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京遭暴雨“袭”城 老天倒下100多个玄武湖

扬子晚报朱姝 2015-06-03 08:40: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京遭暴雨“袭”城 老天倒下100多个玄武湖

中山陵变身“瀑布”。 “南京头条”微博

南京遭暴雨“袭”城 老天倒下100多个玄武湖

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的外教在积水中游泳。 “南京广电”微博

昨天的南京,再度切换到“看海模式”。老天爷就像是忘记关水龙头一样,大雨倾盆。南京市气象台更是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提高到黄色预警信号,截止到2日17时,南京浦口、江宁、主城累计降雨量超过100毫米。昨天有网友算了一下,降雨量相当于100多个玄武湖的水量。

暴雨预警信号升级

虽然预报说1日晚上就开始下大雨,但老天爷硬是“憋”到昨天早上才开始“认真”地下。可是因为正好是上学上班的时间,倾盆大雨给出行的人们带来了很多麻烦。不少人到单位的时候,全身都湿透了,鞋子里也积了不少水。

南京市气象台昨天上午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和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截至昨天14时,南京市主城区、浦口和江宁大部分地区雨量均达到暴雨量级。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江宁东善桥、绕越高速等地,雨量超过90毫米。14时41分,南京气象台变更暴雨蓝色预警信号为黄色预警信号,城区、浦口和江宁的大部分地区降水量已达50毫米以上。到晚上6点前后,记者了解到,南京市降雨量达到110毫米,其中最大降水量出现在仙林,已经达到178毫米。

不光是南京,据了解镇江局地1小时88毫米,扬州、泰州、常州、江阴等地雨量也颇大,随着江淮气旋东移,暴雨区将向张家港、昆山和上海推进。

今起天气好转

而在网上,网友们纷纷吐槽着暴雨带来的不便。更有不少网友晒出“看海”的照片。仙林、紫金山、江宁等等,纷纷上演了“暴雨如注”的画面,不少地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积涝。

现在还没有入梅,为什么昨天的雨会这么大呢?据气象专家介绍,昨天的强降雨的确是南京今年以来最大的,但是还没有打破南京降雨的极值。南京曾在2003年7月4日,当天的降水量超过250毫米,为特大暴雨。昨天的大暴雨出现,一是因为冷暖空气对流强烈,第二个原因是长江中下游出现了一个影响比较大的江淮气旋,它也是强降雨的推手。省气象台昨天下午也与省国土资源厅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受强降雨影响,预计6月2日12时至6月4日12时,南京、镇江、环太湖丘岗地区发生滑坡、崩塌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

不过值得高兴的是,从今天开始,南京的天气又要好转了。而且气温也不会一下子升高到30℃以上,体感舒适。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到晴,最低气温: 20℃-21℃,最高气温27℃左右。明天,多云到阴,最低气温: 16℃-17℃,最高气温: 26℃-27℃。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姝)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