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嘎拉山隧道和雅江特大桥全线贯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嘎拉山隧道和雅江特大桥全线贯通

限速通行 过隧道不到7分钟

5月31日,全长8.73公里的新嘎拉山隧道和雅江特大桥全线贯通。新嘎拉山隧道瓷砖已铺设完毕,全长2447米的隧道按照限速40Km/h的速度,6分钟左右就能通过。另外,新雅江特大桥以及上下机场高速路的立交桥也已经完工,实行单向通行。记者了解到,新嘎拉山隧道安装了686盏灯,10台国内最先进的风机,隧道里不仅敞亮而且空气清新。

走访

新嘎拉山隧道 安装了686盏LED灯

昨日下午4时,记者来到新嘎拉山隧道,看见里面光线特别好,每隔两米左右就有一盏照明灯。老隧道灯光比较昏暗,到达隧道中间路段,必须开启车灯,才能看见前行的道路。而新隧道里全程都不需要开车灯,就能通过。

在现场,一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新嘎拉山隧道全长2447米,共安装了686盏LED灯(包括应急灯),照明灯之间的空隙较短,所以隧道里特别敞亮。

走访时,记者发现新隧道里安装了很多消防设备,基本上每隔30米左右就有一个消防栓,全程共有44个灭火器。另外,在新隧道右侧还安装了监控,隧道里如果堵车,从监控里就能查看原因,可及时实施疏导。据现场工人介绍,新嘎拉山隧道共安装了19个监控器,隧道内各处都在拍摄范围内。

以往过老嘎拉山隧道时,司机们都不愿意将车窗打开,因为隧道里有一股很浓的味道,新嘎拉山隧道就不一样了,里面空气清新,并没有任何异味。记者了解到,新嘎拉山隧道安装了10台国内最先进的风机,能将隧道里车辆排放的尾气以最短的时间排放出去。

随后,记者在嘎拉山隧道项目部了解到,新嘎拉山隧道里的瓷砖已经全部铺设完毕,施工人员目前正对隧道里的道路进行划线以及在隧道两侧(排水沟沟壁上)刷荧光漆。“我们每天能划5公里的线,今天能拉通主线,明天整个标线工作就能收尾了。”在隧道里进行划线的施工人员说,树脂标线清晰度能维持1年半到2年时间。

项目部工作人员表示,隧道两侧(排水沟沟壁上)的荧光漆才开始刷,有1500㎡,但这并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

体验

通过嘎拉山隧道

需时6分多钟

新嘎拉山隧道限速40Km/h,按照这个速度,记者开车走了一趟,从进隧道到出隧道用了6分27秒。“今天送同事去机场,回来的时候进新隧道里看了看,发现道路很宽,而且光线好,行车比较安全。”市民阮先生说,新隧道通车以后是单向通行,这样更加安全。

新雅江特大桥以及上下机场高速路的立交桥也已经完工,从拉萨往机场方向走,下高速路段处新修了一道路,绕过一个大弯进入老隧道;从机场到拉萨方向,从新隧道出来的路直接右转进入高速路;从机场到曲水方向,出新隧道后1000多米处会合到老隧道出来后的道路;从曲水、拉萨到山南方向,出老隧道后500米左右右转绕道到前往桑叶寺的新道路。

“有时候难免会走错路,所以在新、老隧道出口处都设置了掉头路段。”现场工作人员说,不仅如此,从隧道到机场路段,新修的雅江特大桥,实行单向通行,上雅江特大桥处还新修了一条路。“这是经过修改后的设计路线,估计还会设计从立交桥到日喀则方向的道路。”项目部工作人员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隧道 嘎拉山 特大桥 雅江 全线贯通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