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自治区高考设10个考区23个考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藏高考设10个考区23个考点

所有考场实行计算机随机交叉混编

西藏自治区高考设10个考区23个考点

◆拉萨中学

◆拉萨北京中学

◆拉萨市第八初级中学

◆拉萨市第二职业学校

◆拉萨市第四高级中学

共设739个考场 实行计算机随机交叉混编

据自治区教育考试院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区普通高考报名考生共计21145名,共设10个考区,23个考点,所有考场实行计算机随机交叉混编,共编排739个考场。拉萨考区5个考点,239个考场;昌都考区3个考点,86个考场;山南考区3个考点,113个考场;日喀则考区5个考点,155个考场;那曲考区1个考点,44个考场;阿里考区1个考点,13个考场;林芝考区2个考点,57个考场;格尔木考区1个考点,2个考场;西藏民族大学考区1个考点,14个考场;成都考区1个考点,16个考场。

考场统一配发文具

只能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

2015年我区普通高考,拉萨市考区考点分别为:拉萨中学、拉萨北京中学、拉萨市第八初级中学、拉萨市第二职业学校、拉萨市第四高级中学;昌都市考区考点分别为:昌都市第一高级中学、昌都市第二高级中学、昌都市第三高级中学;山南地区考区考点分别为:山南地区第一高级中学、山南地区第二高级中学、山南地区实验学校;日喀则市考区考点分别为:日喀则市第一高级中学、日喀则市第三高级中学、桑珠孜区第一初级中学、桑珠孜区第三初级中学、江孜县高级中学;那曲地区考区考点为那曲地区高级中学;阿里地区考区考点为阿里地区高级中学;林芝市考区考点分别为林芝市第一中学、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西格办考区考点为西格办中学;西藏民族大学考区考点为西藏民族大学;成都考区考点为成都西藏中学。

按照考试规定,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将统一配发考试文具,考生只能携带准考证和二代身份证参加考试,其他任何物品一律不得带入考场。

调整

老师建议以平常心对待

离高考只有5天了,我区高三考生均已回家进行调休。记者采访获悉,好多家长也提前做好了陪考的准备。“半个月前我已经和单位领导请好了假,孩子考试的三天我必须要陪他。一旦有什么突发状况,也可以帮他解决。”儿子今年参加高考,某单位的杨女士早早地请了三天假。

高考两天,每天中午都有三四个小时的考试间隙,为了让孩子能在这段时间休息好,不少家长会在考点附近订午休房。“我就在等考点公布,好预订高考期间中午休息的房间和餐厅。主要是要安静、干净和方便,价钱不是主要问题。”考生家长罗布次仁说。

高三老师陈彩屏则认为,有的家长想每日都让孩子吃上最好的,甚至希望孩子改变作息习惯,实际上,改变过大反而容易造成身体不适应,要尽量以平常的生活方式来过。

爱心

师生捐款助盲人同学参加高考

今年23岁的强巴加措来自墨竹工卡县扎西岗乡。8岁时,因为一场大病,他再也不能看到这个美丽的世界。后来,家人送他到西藏盲童学校上学。“如今我可以和正常人一样参加高考,家里人都以我为荣。”

据了解,北京中学全体师生对盲人学生强巴加措和班旦久美给予了特别照顾,班主任索朗多吉还让全班学生轮流照顾他们,并在班里为他们设置了爱心箱。

强巴加措说:“去年冬天,班旦久美使用的盲文打字机坏了,学校团委知道这个情况后,组织全校师生捐了1.2万余元,网购了两台新的打字机,一台给班旦久美平时使用,另一台留着给我俩参加高考时备用。这件事让我特别感动。”现在强巴加措希望能够考上西藏大学,毕业后有能力回报所有帮助自己的人。记者麦垛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