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务院督查组赴滇督查 徐绍史率队 李纪恒陈豪等出席汇报会

云南日报陈晓波 王永刚 2015-06-02 09:43: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积极有为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 确保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国务院督查组赴滇督查 徐绍史率队 李纪恒陈豪等出席汇报会

昨日,国务院第六督查组在昆明听取我省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记者 禹江宁 摄

国务院第六督查组昨日抵达云南,就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昨日下午,督查组在昆明听取我省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国务院第六督查组组长徐绍史主持汇报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出席汇报会,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代表省政府作汇报。

徐绍史说,围绕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今年全国人大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国务院决定对去年下半年以来出台的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以及《政府工作报告》所作出的一系列重点工作部署开展重点督查。这次督查是去年以来第二次全国性、综合性的督查,目的在于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创造性,强化职能、主动作为,坚决打通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政策落实的“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突破“中梗阻”,推动重大稳增长工程尽快实施、重大改革政策尽快落地、重大民生举措尽快见效,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徐绍史指出,目前,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态势总体平稳,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积极因素和新的动力正在集聚,但增速下行的压力在加大。综合对国内外形势的研判,今年的困难和挑战比去年更大,稳增长的任务比去年更艰巨,面临的形势也更加错综复杂。他指出,云南是西南欠发达省份,是多民族省份,是贫困问题比较集中和突出的省份,是自然灾害严重的省份,此次选择到云南督查具有较强的代表性。把云南的创新做法和成功经验总结好,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准、分析透,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对西部地区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希望督查组和云南省各部门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精心组织,认真扎实开展好本次督查工作,并结合实际对中央和国务院各部门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纪恒对督查组和相关部委长期以来给予云南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来,努力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云南工作的总目标。

现在的云南,正站在跨越式发展的新起点上,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我们正在千方百计地调动各方积极性、创造性,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战略、重要举措,全力以赴稳增长,全力以赴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力以赴增进民生福祉,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尽可能地抢抓机遇、激发优势、后发崛起。云南各地各部门会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督查组开展工作。希望督查组能够给予云南更多的指导和帮助,推动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

陈豪在汇报中说,今年以来,受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和省内不合理产业结构的影响,我省稳增长面临多年来少有的压力。云南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决策部署,密切跟踪经济运行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全力促进经济企稳回升,狠抓重大政策措施落实,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大力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和政府职能转变,大力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全力抓好扶贫开发,全力以赴抗震救灾,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陈豪表示,我们将结合本次督查组到云南开展督查活动的有利时机,认真贯彻落实好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督查组的要求,认真总结、全力整改,坚定信心、创新工作,齐心协力抓落实、千方百计稳增长,全力遏制经济下滑惯性,推动全省经济增速不断回升,确保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财政部副部长、督查组副组长刘昆通报了本次督查主要内容和任务。汇报会上,督查组还就相关问题与我省有关部门进行了交流。

李江、和段琪、李邑飞出席汇报会。

从2日至4日,督查组将深入玉溪、曲靖和昆明进行督查,并和相关部门进行座谈或约谈。

(记者 陈晓波 王永刚)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督查组 徐绍史 陈豪 不足分析 率队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