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古滇文化旅游名城项目助推云南省旅游转型升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古滇文化旅游名城项目助推云南省旅游转型升级

古滇大剧院 效果图

古滇文化旅游名城项目助推云南省旅游转型升级

滇海古渡大码头 效果图

2015年5月26日,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昆明召开,在古滇文化旅游名城项目建设观摩现场,省领导强调旅游产业作为云南的朝阳产业和优势产业,一定要做大做强,靠的就是像古滇文化旅游名城这样的大项目引领支撑、示范带动。

2012年4月27日,云南省决定在全省重点打造10大历史文化旅游景区,其中选址晋宁的古滇文化旅游名城项目,将着力打造展示云南多民族文化和古滇历史文化,集旅游度假、休闲购物、养老养生、文化体验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文化旅游和城市建设综合体。

项目建设过程中,晋宁县始终遵循“一个旅游景区、一个旅游度假区、一个旅游小镇、一个现代新城”的开发建设模式,着力实现区域发展“文旅一体化、产城一体化、城乡一体化、景城一体化”。

随着这个重量级的文化旅游项目的顺利推进,一个国际性旅游目的地正呼之欲出。该项目不仅将加快昆明世界知名旅游城市建设步伐,更将成为推进我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示范性项目。

进展顺利 一期已投资67亿元

据介绍,古滇文化旅游名城项目拟投资237亿元建设一期工程。目前一期工程24个子项目实质开工建设,其中:滇海古渡大码头、滇池城市精品湿地、湿地管理用房、千亩樱花谷4个项目将于今年国庆期间全面建成并投入运营,整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约67亿元,在全省10大历史文化旅游项目中实现率先招商到位、率先完成规划、率先开工建设。

古滇文化旅游名城项目由公益部分和经营部分组成,主要依托古滇国这一重要的文化支撑要素,打造集文化旅游、民族风情、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养老养生、科考探险、文化演艺等为一体的全国知名历史文化旅游综合体。按照总体规划,项目由47个子项目构成,分三期进行建设。一期建设古滇博物院、古滇大剧院、湿地公园、滇海古渡大码头等公益性、半公益性项目;二期建设古滇民族部落、休闲商业街区、中央湖景公园、修缮国立艺专等民族文化旅游项目,以及旅游民族部落、部分配套商住项目、基础设施项目等;三期建设新昆明南城商业中心,全面完成古滇文化旅游名城项目内“四纵四横”道路、基础设施、各项公共配套等。

晋宁县位于昆玉红旅游文化产业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古滇项目的建设是融合滇中经济圈、昆玉红旅游文化产业经济带的重要支撑性项目,是提升昆明世界知名旅游城市建设、发展环滇池生态圈、文化圈、旅游圈的示范性项目,是推进现代新昆明晋城南城建设的引领性项目。

古滇项目自启动实施以来,得到了国家、省、市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副局长吴文学先后赴项目建设现场视察工作,省政府专门成立工作协调推进小组,市政府成立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晋宁县与项目业主单位联合成立指挥部,并组建正县级的晋宁古滇历史文化旅游区管委会,具体负责项目推进工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