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未发现MERS患者几无大规模暴发风险

云南网 2015-06-02 09:43: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特别提醒

5月26日搭乘过相同航班或巴士得留神

据香港卫生署公布的资料显示,该名韩国患者于5月26日乘坐韩亚航空OZ723航班到香港,当天由香港国际机场出发前往广东惠州。

●5月26日乘坐韩亚航空OZ723航班

共有158名乘客搭乘该航班(80人与该患者处于同一机舱,29人坐于其邻近两排的座位)。

●香港国际机场至沙头角的巴士

香港车牌:PJ2595 开车时间:26日15:00

该患者乘坐的首辆巴士从香港国际机场至沙头角,车上共有21名乘客、1名司机。

●沙头角至惠州的大巴

广东车牌:粤ZCH70港 香港车牌:HN5211 开车时间:26日16:46

该患者在沙头角转乘的巴士,从沙头角至惠州,共有13名乘客、1名司机。

●沙头角至淡水的七人车

车牌号码:NF4501 开车时间:26日16:36

3名曾经乘坐PJ2595(从香港国际机场至沙头角)的乘客在沙头角转乘的七人车,从沙头角至淡水,共有3名乘客、1名司机。新华社

陆林呼吁:如果有26日搭乘相同航班及搭乘上述3辆车辆的云南人士,请主动与云南省疾控中心或云南省任何州市疾控中心联系。

名词解释

何为MERS?

这是一种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严重呼吸道疾病。该病毒跟2003年肆虐中国的SARS病毒同类,都是冠状病毒,于2012年在沙特阿拉伯首次被发现。2013年5月23日,世界卫生组织将该病毒(曾被称为“类SARS病毒”)感染命名为“中东呼吸综合征”。

MERS的典型病例常呈现发热、咳嗽和气短等症状,在检查中常发现肺炎等表现。重症病例可导致呼吸衰竭,甚至出现器官衰竭(尤其是肾衰竭和感染性休克)。该病毒似乎会导致免疫力低下的人群、老年人和伴有慢性病(如糖尿病、癌症和慢性肺部疾病)的人群发生更严重疾病。

记者 楚田(春城晚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