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超32万人次通过支付宝缴水电燃气费

云南网张芳 2015-06-02 09:43: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一季度,昆明超32万人次通过支付宝缴水电燃气费

水电费支出超出一线城市 全国平均每户水费73元,电费198元,燃气费138元

昆明超32万人次通过支付宝缴水电燃气费

美编 孙永刚 制表

昨日支付宝“互联网+”生活缴费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85%的用户通过支付宝钱包缴水电燃气费,每张电费单平均198元,二线城市的电费单比一线城市高。昆明超过32万人次用手机缴水电燃气费,昆明市民第一季度平均每笔水费缴纳为94元,电费227元,燃气费94元。通过数据对比,可以查看自己的水电燃气使用量是超过还是低于平均水平。

昆明超32万人次用手机缴水电燃气费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支付宝钱包缴纳水电气费的人次同比去年增长212.7%,水电气手机缴费用户已超过85%。全国范围看,手机缴水电气费用户增长最快的是四线城市,同比增幅达到541.9%;其次是三线城市,增幅为289%,显示基于水电气缴费的“互联网+”公共服务已开始在三四线城市渗透。数据显示,第一季度昆明超过32万人次使用支付宝钱包缴水电燃气费,同比增长194.9%。

据了解,目前,全国有361个城市开通支付宝水电燃气公共缴费,覆盖27个省份。而在水电气缴费基础上,支付宝也计划通过“互联网+城市服务”计划,推动更多城市公共服务实现移动化。今年4月,蚂蚁金服、阿里集团与新浪微博共同启动“互联网+城市服务”战略,各地政府通过接入“城市服务”平台,可以更加高效、便捷地为居民提供公共服务。据悉,包括上海、广州、杭州、深圳、武汉、南昌、青岛、宁波、太原、长治、大同、临汾、运城在内,已有13个城市接入支付宝城市服务。

昆明人平均电费账单227元

作为一项基础性支出,水电燃气费是当下生活水平最真实的反映。据支付宝统计,今年第一季度,全国平均每笔支付宝水费缴费金额为73元,电费198元,燃气费138元。水费和燃气费方面,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的平均每笔缴费金额最高,分别为82元和159元;而电费方面,二线城市则以平均每笔207元超过一线城市。

从昆明来看,昆明市民今年第一季度每笔平均缴纳水费为94元,电费227元,燃气费94元。也就是说,昆明市民一季度除燃气费支出略低外,水费、电费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甚至超过一线城市平均水平。

事实上,移动互联网打破了地域和空间界限,不少人也通过支付宝替家人、朋友缴费。从支付宝发布的数据来看,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替二、三、四线缴费的人数占了总体异地缴费用户的15.4%;二线替三、四线城市缴费的人数占了22.8%。移动支付不仅带来了生活的便捷,也让人们看到更多表达爱心的方式。

记者 张芳(春城晚报)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支付宝 燃气费 水电气 一线城市 接入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