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点工程久拖不决 重庆12名干部因庸懒散被通报批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近日从江北区纪委获悉,该区自从开展“治庸治懒治散”专项行动以来,已有12名干部因违反纪律被通报批评,其中一半是处级领导。

江北区纪委负责人表示,作为落实“三严三实”举措之一,该区不久前全面启动“治庸治懒治散”专项行动,大力整治不思进取、碌碌无为、消极懈怠、不敢担当、办事拖沓、纪律松弛等10方面“庸懒散”突出问题。

不仅仅是抓开会缺席等问题

据悉,被通报批评的12人中,包括无故缺席会议的江北区科委“一把手”,找人代会未履行手续并出现迟到的区供销社、区国土分局等单位领导。

“如果以为治理‘庸懒散’就是抓开会缺席、迟到这些问题,那就错了。”前述江北区纪委负责人说,治“庸懒散”根子上是为了解决办事不力、遇到矛盾绕着走等不作为、慢作为、懒作为问题,推动民生决策充分落地,让群众感受到真正的实惠。

专项行动要治理的10个方面除了作风飘浮、纪律涣散、不讲规矩、服务意识差等“散漫”行为,还包括不思进取、履职不力、能力不足、缺乏担当等“平庸”行为;执行不力、推诿扯皮、工作不落实、办事效率低等“懒惰”行为。

久拖不决重点工程启动问责

随着专项行动的启动,更深层次的问题,逐渐进入整治视野。

鸿恩寺二支路建设,因相关部门不敢担当,遇到问题和阻力不主动作为,导致该工程滞后2年以上,给片区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带来明显的不利影响;徐悲鸿旧居陈列馆项目,计划两年内完工,却因相关部门及工作人员在办理工程手续过程中推进缓慢、效率低下,导致工程进度滞后3年以上……针对类似问题,江北区纪委已经对相关职能单位启动调查问责程序。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江北区纪委负责人说,该区已下发《江北区治理“庸懒散”行为问责暂行办法》,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对突出问题和典型事件的问责力度。

建立奖惩机制倒逼责任落实

逗硬问责是第一步。为确保此次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江北区成立明察暗访小组,全方位开展监督,明确将采取面上检查、突袭暗访、模拟办事、录音录像、随机询问、电话查询等方式,抽查相关情况,及时通报曝光典型问题。

在此基础上,奖优惩劣,建立奖惩机制,倒逼各单位、部门、镇街相关负责人,深入查找本单位干部在“庸懒散”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纪委 干部 江北区 工程进度 重点工程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