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华杯”2015慈善助学少儿书法大赛圆满落幕

海外网 2015-06-01 16:12: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华杯”2015慈善助学少儿书法大赛圆满落幕

评委认真评选

“美华杯”2015慈善助学少儿书法大赛圆满落幕

决赛现场

为期5个月的“‘美华杯’2015慈善助学少儿书法大赛”今日(6月1日)落下帷幕,全国入围选手齐聚北京,通过现场比赛,决出了一、二、三等奖。主办方美华志愿者协会会长陈池佳先生表示:“希望通过举办书法比赛的形式,不仅能够为爱好中国毛笔书法的孩子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还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比赛活动,让全社会有爱心的人士关注和帮助贫困孩子。让那些贫因学生能够读得起书,上得起学” 。

此次活动的主办方美华志愿者协会,2013年11月在美国洛杉矶注册成立,是一个非政治性、非营利性的跨国慈善机构。自成立以来,他们把目标对准国内贫困县的贫困学生,到目前为止,已经在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进行了两批贫困生的资助活动,其中有相当部分是无任何生活来源的孤儿贫困生。“穷途未必是末路,绝处也可以逢生”,美华志愿者协会为了解决助学的持续发展,扩大助学范围,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义卖活动,并实行线上线下共同推进。他们在北京、广东两省市的机关、企业、社区,以团购为主要形式,开展义卖纸巾资助贫困生的活动。与此同时,他们还通过“美华义卖网”及微信公众号“美华义卖”进行推广和义卖。中国著名的纸巾生产商维达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向“美华”提供了优质的产品支持该项活动,其公司副行政总裁张健表示:“我们非常支持‘美华义卖’活动,我们将在订货、物流、资金等方面提供便利和优惠。”

陈池佳先生表示:“帮助贫困孩子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为了能够扩大美华助学的影响力,我们还举办了‘美华杯2015慈善助学少儿书法大赛’活动,希望能够通过书法比赛的形式,传播全社会关注和帮助贫困孩子的正能量,也期待能够有更多的爱心人参与到慈善助学的行动中来,为贫困孩子提供持续性地帮助。”该书法大赛自去年12月中旬正式启动以来,比赛组委会陆续收到了来自全国十五个省市参赛者的报名作品。湖南城步苗族自治县第三民族中学,为了响应此次活动,全校一百五十多名学生报名参加。该校一名孤儿贫困生,刚受助才一个多月,她用毛笔端端正正地写下五个大字:“家和万事兴”来表示她的心情,她说:“我参加书法大赛并不是为了得奖,而是让我身边的同学、让全社会知道,‘美华’正在帮助像我这样的贫困学生,让我们看到希望和温暖,我也希望有更多的像‘美华’这样的机构来关注和帮助贫困生。”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研究院院长徐庆平教授也担任了此次比赛的专家评审委员、他表示,其它的工作都可以放下,这个工作不能放下,因为关注和帮助贫苦学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公益活动。

此次总决赛评委团由第九、十届全国政协常委任玉岭先生等9位书法艺术界名家组成。比赛现场的孩子们经过近一小时的精心创作,评委团经过认真严格的评比,评出了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0名。

“美华杯”2015慈善助学少儿书法大赛圆满落幕
人民政协报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罗公染宣布获奖名单

“美华杯”2015慈善助学少儿书法大赛圆满落幕
选手及嘉宾合影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美华 助学 书法大赛 邓宝剑 少儿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