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67团200名小学生和环卫工人同“上岗”清理白色污染

人民网-新疆频道胡彩月 陈方 2015-06-01 15:46: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28日,37团中学六年级的200余名民汉小学生在“少先队日”开展了走进社区“捡白色垃圾促环境卫生”活动。用行动号召大家共同爱护身边环境,创建美好家园。

当天下午该校六年级的200余名小学生打着队旗和老师一起在11名环卫工人的带领指导下开始对锦秀华庭北苑周边空地的白色污染进行清理。学生们顶着酷暑不怕脏、不怕累和环卫工人一起分工合作,有的捡拾路边绿化带内的塑料袋,有的用木棒摘取挂在树枝上的塑料袋,遇到不好捡拾的地方,同学们就直接用手捡。经过数小时的努力,将草丛中、树枝上、角落里的各种废弃物品捡拾干净,帮助环卫工人将建筑垃圾收集到垃圾箱中,进行集中处理。据统计,当天共清理白色垃圾、生活垃圾及建筑残土二十余吨,使团场周边环境卫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该团小学大队部为了加强学生思想品德教育,把宣传落实《公民道德规范》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多年来一直十分重视在小学生中开展环保教育,每年都通过黑板报、橱窗、手抄报、主题班会等形式,增强师生及社区群众的环保意识,引导师生树立“保护环境光荣,危害环境可耻”的环保观念,每年都会组织学生走进社区帮助环卫工人一起清理社区卫生,让他们体验环卫工人劳动的辛苦,培养孩子们从小爱劳动、尊重劳动者、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风尚,使学生在实践中受到教育,爱祖国、爱家乡、爱环境的美德扎根师生心中。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保护环境应当从自身做起,不使用或少使用塑料袋,不随地丢弃塑料袋,看到不文明的现象要及时制止,用实际行动保护环境、爱护共同的家园。(胡彩月陈方)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环卫工人 小学生 上岗 白色污染 师生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